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致富思源 回报社会

——熊庆安的公益人生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这是一条很长的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以我的身体力行来影响更多人”

  ——熊庆安

  “富而思源”,就是一个人富裕了,懂得用自己所拥有的去回馈帮助过他的人或是回报社会,这是一种不忘本的行为,也是一种大爱的心理,而熊庆安便是这样一个不忘本又充满爱心的人。

  自主创业:为公益事业筹码

  1988年刚毕业,初生牛犊的熊庆安闯荡一年后便创办了南昌市郊区星火制线厂、星宇针织制衣厂,此后,他还陆续创办了江西鑫盛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2006年,熊庆安成立了广西鑫凤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本着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熊庆安认真实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思路,使企业的发展吻合城市的发展方向。坚守“文明经商、依法纳税”的理念,使公司的发展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稳定的收入也为他以后开展公益事业奠定了稳定的资金基础。

  所谓富而思源,熊庆安觉得自己不能忘本,他说:“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就多去帮助一些人,就应该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抗震救灾:只为尽自己的一份力

  2008年5月12日,四川遭遇了史无前例的特大地震,熊庆安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民进中央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第一时间捐款100多万元,通过民进广西区委送到四川地震灾区用于学校灾后重建。

  5月25日,熊庆安不仅自己参与了民进广西区委组织的书画义卖赈灾筹款的活动,他还主动联系会外的朋友,买了上万元的书画作品,所得善款全用于四川救灾行动,熊庆安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持了民进广西区委的抗震救灾工作。

  同年9月,正值学校开学,熊庆安心里牵挂着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就主动联系民进广西区委,表达自己想资助灾区有困难的学生上学的愿望。经区委与民进四川省委取得联系后,9月24日至27日,熊庆安与民进广西区委黄文宪副主委、社会服务部蒋少芳副部长一行,冒着余震不断和随时会发生泥石流、塌方的危险,带着广西民进对四川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亲自来到四川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广元市青川县大院民族学校,捐助8.9万元,成立了“庆安”助学金,为该校初中部的44名回族学生每年发放1000元助学金,以资助他们完成初中学业。

  对于很多人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熊庆安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了他对国家的热爱:“我想当时大家都有想法去帮助他们,既然我有条件,那我就去做我能做的。”2008年12月1日,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表彰会在北京召开,熊庆安被评为“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

  加入民进,对熊庆安来说是一个无怨无悔的选择,“民进给我们提供一些社会的相关信息,也给我们提供了帮助的渠道,让我们了解到了自己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2012年,当得知民进广西区委拟成立基金会时,他马上表示在基金会成立之时捐赠50万元,支持区委会的公益事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