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致富思源 回报社会

——熊庆安的公益人生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支持教育:只因自身经历的感悟

  或许在别人看来,熊庆安是风光的董事长,不会为了生活而奔波。但很多人不知道,曾经的他也是贫困家庭出身,虽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今天的成就,他也依然没有忘记自己小时候上学时的艰苦环境:“因为自己经历过,所以我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在熊庆安看来,只有真正改变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才能让他们走出来,学到知识后才能发展自己的家乡,他不愿意看到山区的孩子们因为家庭经济的问题而半途辍学,于是,他又踏上了另一条慈善之路。

  2007年至2008年间,熊庆安以民营企业家的身份与广西民进的部分艺术家赴上思县和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开展支教慰问演出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晚会上,他个人出资22万元,以民进区委的名义为该县建设希望小学,给当地学校改善教学条件。

  2009年4月,民进广西区委在上思县民族中学开办第二届瑶族女子班,熊庆安听到消息后,便与民进广西区委的领导们一同去实地考察。得知深处十万大山的瑶族女童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学,他立即以公司的名义出资21万元解决了瑶女家庭资金紧张的问题,创办了“鑫凤瑶族女子班”,帮助56名瑶族女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熊庆安不是只会单纯的出资,他真正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开班以后,他一直关注他们的学习情况,今年“小鑫凤”们初中毕业,他还打听了他们的毕业率和升学率,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因为自己的资助而顺利完成学业,熊庆安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我很开心看到她们能读书,我们资助她们的目的就是让她们学习更多的知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要靠她们这一辈人!”

  2011年底,熊庆安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二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参与民进区委组织开展的“同心”活动,以区委的名义捐资10万元,资助隆安县100名单亲家庭贫困生,解决他们在校生活费。

  熊庆安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对于他来说,公益就是他事业和生命的一部分,他真心的投入到公益之中,并乐此不疲。在熊庆安的身边,也有很多的爱心人士,其中一些人就是受到熊庆安的影响而加入到民进公益事业队伍中来的,这就是慈善的力量。

  认识熊庆安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有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想法,懂得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为人低调,做事利落,又不请功名。他把公益事业当作一种责任,他说:“这是一条很长的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以我的身体力行来影响更多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