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让生命的音符跳动不息

——记贵州“心相连”艺术团团长黄远丽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偏远的纳雍县左鹂嘎乡义演

  “我是一个小小的音符,只有跳动在这个伟大时代

  的主旋律之中,才能真正体现出人生的价值 ……”

  她曾是一名新闻记者,25年深入基层近百个乡镇采写了千余篇讴歌时代的消息、通讯、特写、报告文学。

  她是一名歌手,曾登上过央视“神州大舞台”、“我们有一套”和“星光大道”的舞台。

  她是一名普通的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却时刻不忘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

  她就是热爱公益事业的民进六盘水市委文艺专委会主任、贵州“心相连”艺术团团长、贵州艺缘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副总经理黄远丽。

  今年49岁的黄远丽,曾经是《六盘水日报》的一名资深记者、编辑.在担任新闻记者的25年间,曾深入基层采写了上千篇讴歌时代的消息、通讯、特写和报告文学,多次获得全国和贵州新闻奖,是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知名记者。黄远丽同时也是一名声乐爱好者,曾多次在全国的歌唱大赛中获金奖。

  2006年,在她担任《劳动时报》驻六盘水记者站站长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了一名民进会员。黄远丽热爱民进组织,积极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民进六盘水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她不忘民进会员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到各种社会调查研究活动中,撰写了《六盘水文化产业发展之我见》、《凉都消夏文化节应具有凉都文化特色》等众多建议文章。其中多篇作为民进市委在每年“两会”期间的大会发言或提案议案,受到两会代表的关注,并为基层单位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如《关于紧急扩建六盘水市第十八中校园校舍的情况报告和建议》一文,就为六盘水市十八中争取到330多万元资金。

  在多年的调查研究中黄远丽了解到基层的群众文化生活十分贫乏,他们对文化的那份渴望深深地打动了她。2004年,黄远丽召集本市的文艺爱好者,组织成立了一个公益性的业余文艺团体。为了奉行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宗旨,她为这个艺术团取名为“心相连”,意思是要与基层群众心相连、意相牵,给群众带去欢声和笑语。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