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执着教育 情系边疆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关注民生,帮助学生就业

  李孝轩创业以来,共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578人,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966人。他在云南“第二届民生论坛”发表题为《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思考》的演讲,为大学生就业献计献策。作为云南首批青年创业导师,他开展了数十场“青帆创业夜校”公益活动,参与了十余场创业英雄论坛,积极参加“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活动,在云大、昆工等十余所高校进行创业演讲。他还积极承办民进云南省委组织的“春雨行动”,培训大学毕业生151人,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并与民进云南省委、云南中华职教社、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向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大学生专项培训资助金,帮助应届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

  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李孝轩积极借助自身事业优势,用技术技能服务社会,从创业初期就坚持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免费培训电脑技能,组织多个培训分中心参加“欢乐社区行”活动,到小区开展公益巡展,为小区居民免费维修电脑;与中国电信联合举办“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免费培训活动;与残联携手举办旨在扶助肢体残疾人电脑培训和针对智力障碍人员康复的“助残爱心班”,受到了民政部门的肯定和社会的好评。同时,为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视察讲话提出的深入实施“七彩云南保护行动”,他向昆明市晋宁县捐款建设云南民进“共济林”。2010年,百年不遇的大旱突袭云南,李孝轩通过云南省青联基金会向云南旱灾严重地区捐献爱心活动和“爱心进晋宁”的抗旱捐赠活动捐款数十万元。在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筹建过程中主动捐款105万元支持基金建设,帮助提高城乡弱势群体的劳动技能和职业素质,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资助和支持教育事业;向云南财经大学捐资2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为东南亚海啸灾区,普洱、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区,舟曲泥石流灾区、云南旱灾地区、昭通彝良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捐款100余万元。

  “只需安分,莫问出行”是李孝轩的座右铭,他坚信凡事之间都有因果关系,只有安守本分,做好本分的事情,坚持朝着既定方向多做一点,结果才有可能与你的努力成正比。对未来发展,他坚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事业精神,积极探索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模式,争做我国职业教育的创新者和探索者,尽己所能做好自己始终如一、挚爱衷心的教育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贡献社会、服务人民,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民办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