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我们的价值在于给他人带来帮助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人生路上,每个人都好像在挑着一个‘扁担’在不断前行,这个‘扁担’的一端是幸福和收获,而另一端与之对等的必定是困难和付出!”

  张孝林,1965年生于陕西黄龙县,北京林业大学本科毕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987年大学毕业后工作于陕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1993年下海创办华海集团公司经营至今,1998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先后兼任过民进陕西省委常委、陕西民进企业联谊会会长、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常委等社会职务。1998年至今,荣获西安市“九五”科技创业明星荣誉、“陕西省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秀创业企业家奖,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建设社会主义工作者优秀个人等。

  在张孝林的字典里,有这样一段解释让人记忆犹新。“人生路上,每个人都好像在挑着一个‘扁担’在不断前行,这个‘扁担’的一端是幸福和收获,而另一端与之对等的必定是困难和付出!”

  说起求学经历,张孝林笑称自己曾是一个长期“迟到早退”的孩子。张孝林家庭经济状况非常不好,小学期间,曾一度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在家。因为学习成绩优异,他的班主任老师走了10几里路来到他家,劝说他的父母继续让他读书。为了不给家里增添经济负担,老师为他提供了一个“勤工助学”的岗位———敲钟。敲完上课钟,他最后一个走近教室。而还没有下课的时候,他就要走出课堂准备敲下课钟。

  身为西安华海医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张孝林深知,自己所专注的事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但这一切都不足以让他感到一丝轻松和满足。他多次讲到,做企业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在每个不同的阶段,企业都有着不同的发展目标。而每一次发展的过程中,也都蕴藏着新的危机和困难。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人和决策者,一定要常怀忧患之心,要想到最坏的情况是什么,应该如何去应对?

  张孝林白手起家创业,当初借两万元开始代理销售国内外先进医疗仪器,从西北走向全国市场。完成初始积累之后于1998年开始投资研发医疗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和产品,经过近二十年的苦心经营,公司已经先后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302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新疆建设兵团总医院等5000家各级医院提供过服务;张孝林带领华海公司团队研发的远程医疗技术在新疆、陕西、河南、广西、内蒙等省应用,为助力医疗改革改善偏远地区百姓医疗落后状况发挥积极作用。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陕西省西安市等各级政府的认证和支持,为中国医疗事业数字化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