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项目成果

新疆同心工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帮扶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富民固边,民进中央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引进投资项目。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新疆圣雄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圣雄响应号召,抓住新疆跨越式发展建设的机遇,依托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在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打造以煤为基础的圣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园区投资建设得到了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以及中共新疆自治区张春贤书记、吐鲁番地区领导的关心支持,目前已初具规模,开工建设了生产园区、少数民族员工宿舍等,完成投资近80亿元。

alt
民进“同心·彩虹行动”援疆捐助暨“同心工业园”揭牌仪式

  同心工业园建立于戈壁滩上,一期年产60万吨电石、60万吨石灰、200万吨兰炭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至2010年底已经交纳税金1亿元,目前招收各族员工3500人。通过几年的艰苦奋斗,圣雄能源开发公司已经进入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工业园一期项目的 实施,将实现能源资源阶梯级使用,水多次重复使用,废渣(气)综合利用,各公用工程资源、基础资源共享。项目建成后,在节能环保、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将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是一个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圣雄能源开发公司围绕“造福员工、回报社会”的宗旨,注重招录少数民族员工、注重培养优秀青年员工和少数民族员工。目前已招录维吾尔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员工1400多人,占员工总数近40%,安置本地大学生和就业人员近1200人,为新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富民固边做出了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zhaotian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