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平台基地

重庆:发挥优势,集智聚力,加强社会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1.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

  这是在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管理下设立的一个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教育方面的扶贫、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小桔灯”专项基金的命名,取义于民进前辈冰心老人的散文名篇《小桔灯》,寓意基金虽然规模不大、作用微小,就像冰心所写的 “这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照不了多远”,但也可以持续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帮助人、鼓舞人、感染人,让人“觉得眼前有无限光明!”

  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前期资金由重庆民进全体会员2011年爱心捐款的余额40.76万元、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宋春梅女士捐款100万元、6位企业家爱心认购书画的捐款11万元组成,共筹集160余万元。2014年4月,重庆市南岸区民进会员、百岁老人李世瑚把终生积蓄的10万元捐赠给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崇高风范令人景仰。

  2014年民进重庆市委向开明慈善基金会立项申请使用了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23.5万元,用于对“进盛合作”、武隆县赵家乡中心幼儿园建设、“春梅爱心帮扶行动”和资助农村贫困学生等项目。

  2.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

  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会长会和工作会,组织会员开展活动,结合实际分片区成立企业家联谊会片区分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了较好作用。

  企业家联谊会重点参与了“情系武隆”助推民生爱心帮扶行动,共支持资金315000元。

  2013年9月承办了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的接待、组织工作受到高度评价。

  3.民进重庆开明画院

  民进重庆开明画院于2012年3月成立,由窦瑞华老主委担任院长,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已相继开展了书画展览、编辑出版纪念画册、笔会联谊、义卖捐赠、春联进社区、扶贫助学等活动。

  4.民进重庆市委“名师团”

  民进重庆市委“名师团”成立于2014年9月,其主要职责是:开展教育领域的调查研究、议政建言活动,参与市委会兴教助学、支边扶贫、对口帮扶和“三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增强我会在教育方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