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陕西开展现代公共文化大调研

——民进中央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助力系列报道之十二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放大

缩小

  4月2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开始在陕西进行“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大调研。图为调研组一行在西安市户县观看当地农民现场作画。

  4月21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开始在陕西进行“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大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参加了考察调研。

  雨后的西安晴空万里,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户县农民画展览馆、东韩村文化活动室、甘河镇综合文化站。

  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调研组考察了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听取了红砖南路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人员配备、活动情况等介绍。“志愿者服务”是红砖南路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亮点,社区还在主要道路旁设置宣传展板,定期宣传热心志愿者和好人好事。罗富和说,志愿者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是很重要的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观看“志愿者服务”宣传展板。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驱车来到西安市户县,调研当地公共文化服务情况。户县农民画是陕西极具特色的民间文化,户县农民画展览馆是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调研组听取了农民画展览馆开展画作培训、编写农民画教材、农民画进校园等活动开展情况介绍,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当地农民现场作画。“这幅画画得有气势!”“水平都很高,可以去参加中外文化交流!”调研组一行对农民画的高水平赞叹不已,还与正在作画的农民进行了交流:“一幅画要画多久?”“18天”“这个画可以卖钱吗?”“可以的!”农民自豪地回答。

作者:焦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