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陕西开展现代公共文化大调研

——民进中央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助力系列报道之十二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放大

缩小

罗富和在甘河镇综合文化站点击体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和陕西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网站。

  调研组最后来到了被评为“全国二级文化站”的甘河镇综合文化站,参观了镇文化活动中心。在体验点击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和陕西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网站后,罗富和说,应充分利用网络文化资源搞好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可以鼓励农民们上传自己的作品、活动视频等等。在图书阅览室,罗富和和朱永新讨论说,目前农家书屋配送的书目中有部分书籍老百姓们不爱看、看不懂,必须要探索新的统筹方式和配送形式,比如可以分为基础书目、特色书目,分别确定配送比例。像在户县,就应该多配一些美术类的书目,这样农民们才爱看,才会来农家书屋借书、看书。

  民进中央此次调研是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年度党派中央考察调研的一部分,为期4天,将在陕西西安、安康等地专题调研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组成员有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徐胜帝,中央统战部一局二处刘海峰;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专家陶东风,陕西省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越群;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等。

  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侯社教,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家蕙等陪同调研。

作者:焦静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