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小平台,参与社会服务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沧州师范学院支部现有在职会员11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5人,中国书协会员和中国美协会员4人,有6人系沧州开明书画院成员,其中沧州开明书画院院长1人、副院长1人。近年来,该支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具体事迹如下:

  一、热心服务于民进市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2013年12月8日,民进沧州市委“同心”教育实践基在青县回民中学揭牌,民进沧州师院原支部主任、口语教授路玉才代表民进市委为青县回民中学及所在新兴镇学区的全体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半天“新兴学区口语讲座”培训。路教授对当地的方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并结合教学实际,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语言训练。 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所有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2014年11月24日,民进沧州师院支部主任、沧州师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吕铁元教授,民进会员沧州师院美术学院讲师刘国胜、籍敏等,来到民进市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青县回民中学与全体美术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对美术老师进行传帮带,吕铁元教授还对全校教师作了“怎样写好板书”的义务书法讲座,讲座效果好,令教师受益,受到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

  二、助力沧州开明书画院成立和沧州开明书画院首届书画展

  2013年11月29日,沧州开明书画院在沧州金狮国际酒店成立,选举沧州师院教授吕铁元为院长、沧州师院讲师刘国胜为副院长。沧州开明书画院的所有23名成员,全部系民进会员,其中沧州师院民进会员占6名,在书画院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以吕铁元和刘国胜为主要承办者,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沧州美术馆举办沧州开明书画院首届书画展,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全部为书画院成员创作。沧州开明书画院以弘扬民族艺术精神,培养和造就有文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有较高艺术造诣的书画人才为宗旨,通过举办各种艺术交流活动,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本次展览是民进沧州师院支部和沧州开明书画院献给中国民主促进会68岁生日的一份珍贵礼物。

  三、与沧州市新华区文联联合主办先进文化进社区书画展

  2014年4月18日沧州师院民进支部与沧州市新华区文联联合主办先进文化进社区书画展。展览在沧州市新开路社区举行,共展出沧州师院支部和开明书画院成员作品60余幅,本次展览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得到了社区百姓的热烈欢迎。

  四、承办庆祝民进沧州市委成立30周年书画及图片展

  由民进沧州师院支部牵头承办,2014年4月30日庆祝民进沧州市委成立30周年书画及图片展,在民进沧州市委机关举办,共展出民进会员成员作品90余幅,沧州全体民进会员进行了巡回参观。

  五、承办沧州师院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作品展

  2014年9月10日由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河北省书画院、沧州开明书画院主办,沧州师范学院民进支部承办的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作品展,在沧州师范学院洪昌美术馆开幕。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沧州市委主委闫书林和沧州师范学院领导及师生和广大社会人员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13位青年教师的140余幅作品,其中有7位是民进会员。

  六、承办“小品大艺”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由沧州师范学院、河北省书画院、沧州开明书画院主办,沧州师院民进支部承办的“小品大艺”中国画名家作品展,2014年12月12日上午在沧州师范学院洪昌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此次展览共展出28位作者的168幅作品,包括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12位国画专业教师,参展作者中有9位是民进会员。

  七、民进沧州师院支部主任吕铁元为团市委“春雨行动”2015年圆梦小小心愿活动募捐

  2014年12月27日民进沧州师范学院支部主任吕铁元,为沧州团市委“春雨行动”2015年圆梦小小心愿活动,书写10幅书法作品举行义卖,共募集善款15000元,棉服350余套,全部捐献给沧州希望工程办公室。通过团市委为家庭贫困的孩子购买急需用品,让孩子过上一个快乐的春节。

  八、为“书香彩虹”和“农村书屋” 捐赠图书

  2015年1月根据民进河北省委《关于在全会开展“书香彩虹”捐赠图书公益活动的通知》和民进沧州市委对青县枣园村“农村书屋”的援助计划,结合2015年民进中央社会服务主题年活动,为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农村文化建设,倡导“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参与”微公益理念,培养会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民进沧州师院支部在所有支部成员中开展了捐书活动,共捐书200余册,超额完成民进市委计划任务,受到民进市委表扬。

  九、组织本支部开明书画院成员为环卫工人写春联送祝福

  为响应民进中央2015社会服务主题年关于在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书画家进社区活动”号召,民进沧州师院支部组织本支部开明书画院成员于2015年2月3日上午在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沧州市委主委闫书林带领下,来到沧州市新华区环卫站,为环卫工人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半天共写春联300多幅,分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十、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

  近年来,多次组织本支部教师进行义教或下乡支教活动,并多次组织会员对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组织会员对多名困难学生和残疾人进行捐助。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