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高大勇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高大勇,高级工程师。民进北京市委企业届会员联谊会副会长,丰台区工委桥南支部副主任,北京润亚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

高大勇自从加入民进组织以来,逐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积极参加会内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及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

长期以来,高大勇十分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捐资助学,先后组织河北万泉县高庙堡小学老师学生共计100余人来北京参观学习夏令营等活动。2013年又为涞水南和庄小学捐赠钢琴、锣鼓等乐器,价值10万余元。

他十分关心国家的大事小情,当国家人民碰到困难,会尽自己的锦薄之力,例如:近几年,北京的721水灾,经民进北京市委捐款10万元;512地震,为灾区捐款捐物15万元。近年,组织本企业为千余名农民务工人员进行了培训技能等。

由于高大勇是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的副会长,从北京市慈善义工的筹建到发展,他先后投入90余万元,并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虚心听取大家对公益事业的意见与建议,领会到做公益活动,以及做志愿者,义工,分享参与公益活动的心得体会。只要心中有爱心,愿意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帮助弱势群体,任何人都可以做志愿者,可以做义工。做慈善公益活动,需要大家的参与支持,才可以顺利的开展公益活动。只有把大家的爱心汇聚在一起,才可以凝聚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解决遇到的困难。经验是靠积累起来的,不是谁天生就会的。慈善公益活动,来源于生活,与我们平常的生活息息相关,当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有能力,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情况下,遇到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我们可以伸出援助的双手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在无助的时候得到帮助,感受人间的温暖。公益事业让他从中学到很多,也得到了许多深刻的为人处世的道理。社区服务启发了他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在一次服务敬老院中,高大勇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我们的自私。为老人服务,令他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不是平常能够体会到的。公益活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公益活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

在工作中,高大勇体会到要广开思路做到经常与会员们联系,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国家政策文件的理解把握;要拓宽视野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