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贾荣林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贾荣林,教授,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任教二十多年来,在思想、政治、学术和管理上一直不断积极进取。敬业爱岗,有事业心、责任感,热爱祖国、热爱教育,热心公益和社会服务,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民进会员、区人大代表、副校长,始终以平实、用心、深入、肯干的态度开展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奉献。

作为民进会员,他认真学习会章、会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主动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民进会员的责任和义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能够始终站在教育改革的前列,维护大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中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把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积极参加北京市、朝阳区统战部及民进组织的各种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2014年代表民进参加朝阳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配合区民进主委发表了关于完善基层意见领袖的决策参与机制,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建议。

2013年至2014年,他积极参加民进北京市委会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署的“8+1”行动,促成北京服装学院与门头沟大峪中学签约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集中学校优质资源帮助大峪中学成立“垂衣裳”科学艺术实验班、建立了艺术设计社团;多次前往学校进行指导交流并送去辅助教材,完善了中学艺术设计教学课程计划,帮助学校共同打造一支具有较强能力的艺术教研队伍,组织学院教师为大峪学生讲“服装色彩学”特色课程。积极推动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组织完成市政府规划的大学支持中小学特色项目,在组织工作中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工作,结合特色为六个小学建立了二十多个社团和校本课程,利用暑假完成了十余本教材,丰富了小学艺术教育内容。组织学校民进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及学校的各项公益活动,参加了《西域风情》青年教师作品展并推荐会员对社会开展艺术公益讲座。作为区人大代表自2010年至今,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通过走访群众、接待来访、座谈等形式,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其愿望和要求并认真回答询问,针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和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通过调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解决方案。利用北服丰富的优势资源服务好选区群众,为和平街街道举办的“邻居文化节” 提供各方面支持。学校开展的各类高层次艺术、文化、学术活动向选区群众开放,为选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作为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主管教学、招生就业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科研和学术研究,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作为主要成员,“北京市人才强教支持计划”创新团队——“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艺工结合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2012年组织申报并获批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2013组织并获得国家级视频精品课程,组织申报2014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并获得二等奖,协助并组织学校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抢救传承与设计创新”博士项目工作,使学校学科建设上了一个台阶。贾荣林同志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以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与国内、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进行广泛合作,探索新的教学形式与方法,改革教学手段。2014年6月主持的“深呼吸”项目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设计周,在米兰国际设计周进行了以“为好立场而设计”的主题演讲。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比赛,其中包括ONE SHW、金犊奖等国内国际顶级大赛中获得金奖等各类奖项。2013年作品获中国之星全国设计艺术大赛金奖,作品先后入选中国设计年鉴、华人设计师邀请展、中韩设计师作品展等。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传统服饰中的中国元素及创新设计研究》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他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与学校服务社会项目,组织实施的中关村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集合学校优势和特色,汇集了创新和创业人才,创新园的建设顺应了国家和北京市文化战略发展的需要,为北京时尚之都建设做出了贡献。

他从事多年艺术设计教育工作,始终保持着对工作饱满的热情,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先后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主任、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副理事长、台湾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顾问、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新媒体联合实验室专家、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入选者。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