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李爱民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爱民,女,1969年1月1日出生,北京一〇一中学教师,民进海淀区委一〇一中学支部主委,李爱民老师非常热爱教育事业,热心奉献,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努力帮扶贫困地区的教育做贡献。

代表民进担任海淀法院人民陪审员五年,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案件陪审工作。

2011年,基于教师的健康问题日益加剧,仅靠一校之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李老师代表民进支部进行了《关于“海淀区教师职业健康的调查”》社会调研工作。设计、发放、统计调查问卷,撰写调查报告,提交海淀民进区委,事无巨细,出色完成。

从2012年李老师担任支部主任开始,每年三月组织民进支部会员参加校团委举行的《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圆明园三一八烈士扫墓暨团校开学典礼活动,并通过诗朗诵、讲历史等方式对初一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013年,由民进、民建北京市委主办,民进、民建海淀区委协办,民建海淀文教二支部和民进北京一〇一中学支部承办了为期三年的以教师培训、两地教师传帮带和现场教学等为主要形式的“丰宁助教计划”。民进一〇一中学支部承办了“丰宁骨干教师培训班”教师培训任务——雨露行动。

2013年是计划实施的第一年,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李爱民和其他四位教师,去丰宁教师进修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教师培训讲座,培训全县180余位骨干教师。还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著名教育家朱永新教授莅临丰宁做了题为《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精彩讲座。

2014年是该项计划实施的第二年,采取“请进来”的方式,9月16日起,“丰宁骨干教师培训班”的17名教师在北京一〇一中学观摩、学习一周时间。

民进一〇一中学支部为丰宁老师们准备了丰富的观摩课程,先后随堂听了初中四十多位老师的课,授课教师多为一〇一中学各学科带头人;北京紫金杯优秀班主任获得者田媛老师还以“道德、奉献”为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交流座谈,丰宁教师对我校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丰宁领导和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深入的体验式学习成效很大,希望能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不要只限于三年。

这两年的活动都是李爱民老师负责全程的组织、规划工作,与民建、丰宁反复联系,制定活动方案,安排授课教师的课,与学校领导、老师、图书馆、食堂、保安后勤进行沟通,听课教师午餐,座谈、休息地点等各项事宜,跑前跑后,事无巨细,付出了很多的辛劳。

活动圆满成功,不仅展示了一〇一中教师的风采,也扩大了北京一〇一民进支部的影响。在民进北京市委会和海淀区委会的指导下,在民进北京一〇一中学支部的努力下,“丰宁助教计划”未来将形成更完整的帮扶机制,民进也将继续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助推丰宁等更多贫困区县的教育事业。

此次活动还获得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大力支持,在网上宣传民进的风采。

2014年9月20日,李爱民老师在北京一〇一中学成功组织了与企业支部的中秋联谊活动,受到了与会的100多名会员和家属的交口称赞。

2013年,李老师主动报名海淀区教育系统义务教育交流教师,去基础薄弱校支教一年。除了教课外还指导三个年级四位徒弟。支教期间,为全校师生做讲座,上课,受到一致好评。作为区兼职教研员,李老师经常参加区中心备课组的听评课、组织、命题等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帮助提高业务水平。在教育科研中起到了“辐射”和“带头”作用。

李老师坚持为远郊区县(昌平区、门头沟区)基础薄弱学校培训教师,做示范课,进行业务交流等。李老师是北京市骨干教师,从2008年起,连续八期担任北京市农村中小学教师研修工作站导师,每学期培训一名远郊区县数学教师,被评为优秀导师

李老师还多次义务去外地教育扶贫,培训教师。

2011年7月至8月,李老师应内蒙古教育协会邀请,去三个市县旗对70余位教师进行累计126小时的培训。

2012年7月21日,冒着瓢泼大雨,与民进企业支部联合赴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县的支教扶贫。通过组织学校、老师、学生捐资、捐书,为万全县梁家庄小学建立校图书馆,为学校的老师们捐助教育教学工具书,如字典、心理健康指导丛书、教学光盘等。

2013年应邀去山西大同市为40余位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教学培训。

每年春节前夕,李老师与支部会员一起慰问学校离退休教师,坚持关爱独居的80岁高龄的葛福生老教师,卧病在床的古伟老师,退休会员卞玉秀、赵群、李欣生、朱纪松、辛奎胜、井秀丽、郑家俊等老师,看望生病会员,经常在生活、心理等多方面对老教师进行帮助。

李老师与学校沟通,利用学校资源,为各民进支部的会员们提供培训、体育健身场所。2013年,与海淀区老龄委共同组织了离退休教师重阳节趣味运动会,李老师组织会员准备了许多活动项目和奖品,让老教师过了一个快乐的老人节。

一〇一中学支部,每年都被评为海淀区民进先进支部,李爱民老师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