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热心公益献爱心 社会服务见真情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年来,民进丹东市委文化支部在民进丹东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严格执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各项规定,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为建设大气秀美新丹东而共同努力着。

  文化艺术支部现有会员10人,支部主委1人。支部成员来自不同的单位,是一个综合性的文艺支部。近一年多来,吸收了多名思想好、艺术高、年青有为的新会员加入支部行列。支部成员有从事教育工作的美术老师、音乐老师,陶艺制作艺术家,有书画廊的经理,书画自由职业者,有从事文化工作的公职人员、广告公司经理以及退休的文化工作者。比如,大部分会员拥有全国、省、市文艺家称号,其中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1人,市美术家协会理事4人,市书法家协会理事3人等,再如,会员顾伟兼职的丹东社会科学各类团体协会达40余个。支部成员思想修养好,文艺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参与社会服务成绩显著,有着优良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传统。支部主委包贵韬在2014年被民进中央评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

  文艺支部组织生活健全,注重政治学习,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支部成员来自不同的工作单位,日常工作繁忙,但支部组织生活基本上保持每两月开展1-2次。每次支部生活,都能够做到有计划、有准备、内容充实,气氛热烈而融洽。支部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大众,扎实开展了多项社会服务活动。首先,2014年6月,由支部主委包贵韬任总策划人,由丹东市慈善总会儿童励志、丹东市工商联主办,辽宁中天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丹东“2014励志助学慈善春拍”于6月10日在丹东福瑞德假日酒店举行。丹东慈善总会儿童励志会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征集了69名爱心艺术家的200多幅书画作品,成交总额高达96万余元,创下了丹东慈善拍卖的新纪录。本次拍卖会得到了丹东市委、政协、人大等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鸭绿江晚报、丹东电视台“人间真情”专题栏目也对拍卖会作了专题性报道。支部会员也表现积极,其中张双凤个人捐出十几张绘画作品全部成交。黄义成捐助作品成交一幅。丛秀云捐赠作品成交二幅。两年的慈善拍卖活动,民进会员、鸭绿江画院院长张双凤不仅自己捐赠作品、担任志愿者,还动员其他会员。会员黄义成、丛秀云、阚吉军表示,只要开展这种慈善拍卖,他们都继续参加。

  其次, 2013年5月,在支部主委包贵韬的积极努力下,“只为那期待的眼神2013励志助学慈善秋拍书画专场”如期举办。44位画家提供的117幅作品顺利拍出83件,为励志儿童筹得善款686800元,参观人数累计6万余人次。

  再次,积极筹备《“2014励志助学慈善拍卖书画作品捐赠暨丹东鸭绿江画院十五周年纪念展”》活动。活动中,51名书画家每人为励志会春拍裸捐一幅作品,活动中一共为励志会春拍征集了100多张作品。画展举办的头一天晚上8点多,包贵韬从无锡坐飞机赶回来,那时他正在无锡策划一个画展,还没有结束,为了作品捐赠活动,他特意赶回来,活动结束后第二天一早他急忙坐飞机赶到无锡。因为很多画家对励志会不了解,征集作品过程中,包贵韬费了不少心思去做工作,而今年画家们都积极主动参加,有的还将认识的好几个画家介绍来参加。通过现任鸭绿江画院院长张双凤的协调,原鸭绿江画院院长孙奇成,在患有脑梗、尿糖病等多种病的情况下,拄拐坚持作画。白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连德毫不犹疑地将创作的油画装裱好驱车从白山送到丹东。在北京工作的丹东籍画家于水大力支持家乡举办的这个活动,也将画亲自送来。吉林省美协副主席张志灵、白山市美术馆馆长方永平、辽阳市书协副主席许彪、本溪画家姜在宁、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顾林等,都亲自千里迢迢的从外地将作品完好送到。市书协副主席从秀云说:“许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也让慈善捐助有了新的平台,新的形式,作为画家,我觉得今后应该拿出更好的作品,更大的决心为这种慈善活动出力。”文艺支部热心公益还有许多,近几年,支部成员包贵韬、张双凤、胡国然等代表支部参加各种扶贫助学活动,捐款捐物达7万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仅书画家张双凤多年来教授的学生,就已经1000多人,有部分学生在全国大展中获奖。

  综上,文艺支部,始终保持着一股奋发有为的朝气,在支部主委包贵韬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之间营造出了团结、民主、活跃的氛围。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