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王宇宁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宇宁,民进东城区委经济综合支部委员。现任先锋金融集团联合黄金总经理、曾任北京市第二中学初中、高中生物教师,任教12年,5年高三教学,10年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辅导教师,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热爱科技、投身科学领域的学生。

一、作为民进会员,政治态度坚定、学习态度坚持、执行态度认真

2012年7月,入职先锋金融集团公司,先后参与并执行了2012年“伦敦奥运金”项目、2013年“联合货币综合金融门店建设”项目,2014年“熊猫金币质押融资”项目,作为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帮助公司和集团在黄金领域的业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达大的一次次飞跃。

王宇宁从教育领域跨界到金融领域, 从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到一名金融领域的青年才俊,努力践行着作为一个民进人积极进取、求真务实、服务社会的标准。作为民进会员,他一直积极参政议政,每年撰写信息和提案,参与各类调研活动。在成长过程中,他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无论作为人民教师还是金融人都能明确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理论思想,并力所能及的将自己所学服务于社会。

二、作为民进会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贡献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公益

王宇宁从一名人民教师进入到金融界,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老师的理想,更深知自己的责任,他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教育界和企业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使企业能够更好的为教育服务。

2014年,王宇宁和支部的会员一起走访了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北京青苗国际学校、北京二中、北京新鲜小学等八所学校,以及松下公司,就雾霾问题对学生活动的影响进行了调研,帮助学校联系松下公司免费为学校提供新风系统,改善雾霾期间学生活动的空气质量,同时撰写了《关于在学校安装新风系统改善教学设施内部空气状况的调研报告》。

在从事中学任教的多年间和进入企业工作后,他一直坚持帮助某教育咨询公司和多所大学、中学建立联系,针对最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共同研发课程,所研发的课程全部在试行阶段免费对高考学生在线开放。

三、作为民进会员,努力帮扶贫困、促进城乡发展、热心奉献社会

王宇宁作为民进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曾多次以组织和个人的身份参与各种帮扶贫困地区教育的活动。由于有教师背景,因此他对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发展更有一份独特的情怀,这使得他多年来一直坚持并热衷于此项公益事业。

2010年至今,王宇宁一直和几名志愿者朋友分别赴河北沽源、内蒙古、延庆等地对当地希望小学进行帮扶,无论是以老师的身份还是以金融界人士身份都尽自己的力量促进乡村学校的发展,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乡村的学校有所发展,总是令他非常欣慰和满足。

2013年4月,王宇宁组织了二十余名志愿者赴怀柔某镇中心小学进行帮扶活动,7辆私家车里装满了志愿者们对乡村孩子们浓浓的情意和深深的关爱,这些情意和关爱中除了有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志愿者们鼓励山村的孩子积极进取,遇到困难勇往直前。

2014年5月,王宇宁与支部其他十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了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第十届特奥会。在特奥会期间,他与代表们进行了爱心捐助活动,众位会员为特奥会集资购买了6000元的奖品,充分体现了民进支部会员们对残障儿童的关心、爱心、热心。

2013年至2014年期间,王宇宁和支部的会员四次奔赴张家口万全县北新屯小学开展扶贫助教活动。北新屯小学是一所贫困山区的小学,教学条件非常差,从2013支部决定对该小学进行帮扶之后,王宇宁多次联系捐款、帮扶等多项事宜,为更好的进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员们与山里的孩子们一起嬉戏、上课,整个活动气氛活跃、热烈、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感染了参加活动的所有会员及师生。

公益事业已经成为了王宇宁生活的一部分,他关注身边的公益、关注公益的发展,他不但自己做公益,同时还带领身边的朋友、民进会员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做公益。王宇宁相信虽然每一次献爱心都像是“一滴水”,但慢慢的这股水就会变成潺潺溪流,流进孩子们的心;虽然中国梦是一个伟大的理想,但是每一个人都要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这样中华民族才能更加强大,更加昌盛。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