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吴姝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姝,经济师,民进北京市委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北京北斗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姝以实业报国,创富而思源,一方面不断扩大企业规模,至今为止她经营和投资的企业已经为社会提供五千多个就业岗位,业务范围已发展到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和贵州省镇远县等西部偏远地区,正在通过开发民族文化旅游事业来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她积极参与组织和发动公司及身边的社会资源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包括:7·21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活动,通过民进北京市委捐款10万元,通过民进海淀企业支部参与向河北贫困地区捐款,还积极通过旗下公司在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捐建乡村道路、向鸡西一中捐赠图书五十万余册并修建图书馆(五年之内完成),捐书金额价值1000万元。2010年10月,民进北京市委会参与毕节试验区赫章县小水窖工程建设,号召企业界会员为小水窖工程建设捐款,积极响应捐款2000元。

吴姝作为中华全国青联常委、北京市工商联执委和山东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她一直致力于大学生及青年创业扶导工作,先后担任2011、2012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以及2013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的评委和导师,积极为大学生和青年创业指导迷津,并多次向各级政府提出“全面培养创新创业型大学生人才”、“发挥中关村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推进大学生科技创业”等一系列建言。

吴姝在2010年8月24日举办的中华全国青联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吴姝也是全国青联常委团队唯一来自于北京的民进会员和妇女代表。这将有助于她在更高和更宽广的社会活动平台上得到历练和发展,积极发挥她在广大青年群体和妇女群体中的影响力,为民进组织、为北京、为国家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吴姝在担任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期间,与柳传志、王小兰等43位中关村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关村天使投资基金,并在中关村积极推进众创空间的新形势下,继续追加对天使投资基金的出资,目前该基金已经成为海淀区中小微科技企业融资和项目推广的主要平台,为中关村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14年12月,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倡议和支持下,她和朱希铎、刘凤英、戴焕忠几位中关村企业家在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出资设立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科技成果转促专项基金,正在以市场为导向,积极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和科技成果实现规模化、产业化。该基金将成为北京市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乃至全国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实现创新发展的引导基金。同时,基金将通过政府的财政补贴、政策扶持和市场倾斜,不断积聚社会资本,依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辐射和带动,集聚北京市、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科技金融资源,通过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支持,发挥中关村高精尖产业集聚和辐射作用,为北京市和各省市全面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创造条件,将成为加速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重要措施,成为国家提高科技竞争力,调整产业结构,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的支柱产业,扩大内需,确保经济增长速度以及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

吴姝作为2014年民进北京市委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的轮值会长,在民进市委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参加和组织企业界会员的社会活动,以此促进会员群体的思想和工作交流,踊跃组织会员为依法治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为提升民进企业界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水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吴姝作为民进企业界的代表、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的代表、中国优秀青年的代表和杰出妇女群体的代表,将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民进组织的引领下,持之以恒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科学技术、文化和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之中。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