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服务社会 创先争优 树立“同心”民进基层支部品牌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辽宁省抚顺市新抚联合支部是以抚顺市新抚区政府机关民进会员为主要成员的民进基层支部,现有会员24名,其中退休会员3名,在职会员21名,分别来自于区人大、政协、教育局、审计局、民政局、人社局、街道等17个部门,是一个团结向上、锐意进取、和谐友爱、充满活力的团队。

  近几年来,新抚联合支部在市委会的关怀帮助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研究民进支部工作,积极探索基层支部工作新形式、新途径和新方法,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抚联合支部的工作特点可以概括为一句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一、“规定动作做到位”

  市委会安排的工作,无论是文件精神、政策理论方面的学习、交流,还是市委会组织的各项征文、演讲、运动会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支部都是组织全体会员积极参加,市委会对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多年来全是高分。在民进会市委召开的抚顺“雷锋城”建设实践活动现场会、党外代表人士推荐会、“同心”思想辅导报告会、市委讲师团进行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等系列活动中,新抚联合支部能够依据会市委的要求,高度重视,选派骨干会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自选动作有创新”

  支部每年年初,根据市委会工作部署,制定支部全年工作计划,充分利用支部成员工作单位多样性的优势,安排形式多样的会员活动,增强了会员的向心力,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得到了市委会和区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成为民进抚顺基层支部的一面旗帜。

  (一)献爱心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帮助贫困家庭和学生,支部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结对子”系列活动,与抚顺市九中学校贫困学生结对子,资助学生学习和生活用品总价值达2500余元;为遭受特大洪水灾害的清原受灾学生捐款捐物11000余元;在2014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慰问市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资助物品3000余元。通过系列活动,把民进会员的温暖与关爱送给了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二)教育现状调查深入细致,建议中肯。支部成员到新抚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对教育基地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提案的形式提交到新抚区政协会上,引起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

  (三)新农村建设调研报告获得好评。深入新抚区千金乡,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对千金乡影视城、摇财小镇生态园、大岭台旅游区等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跟踪调研,为打造风景如画、安逸祥和的千金乡“都市后花园”献计献策。

  (四)了解市民饮用水安全,关注民生。实地查看抚顺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服务情况,了解自来水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水源、水质等,共同与水司领导交流供水服务与民生的相关问题,为提高企业服务质量出谋划策。

  (五)参政议政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为了充分发挥民进基层组织的作用,真正做到参政议政,组织全体会员学习撰写提案,建言献策,通过政协委员、会市委等多渠道提交提案。近几年来,新抚联合支部累计上交提案 15 份,撰写的提案《加强我区“看护班”管理 积极引导规范发展》作为优秀提案在政协大会上交流。

  (六)与兄弟支部联合活动受到会市委高度赞赏。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与兄弟支部开展协作活动,在抚顺市民进基层支部中,享有一定的声誉。联合民主小学支部到新宾响水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送教下乡获得好评;联合抚顺市十九中学支部、育才中学支部、新抚区进修学校支部共同举行“环保一日行”清理白色污染登山活动,扩大了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传递了正能量。

  (七)业绩突出,捷报频传,成果丰硕。新抚联合支部工作得到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充分认可,支部荣获2011-2012、2013-2014年度省委基层组织“先进支部”称号,支部工作在民进中央《民主》杂志“基层”栏目获得推介。2014年支部主任于长军获得民进中央授予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辛勤的汗水,结出了丰硕的果实。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工作,民进新抚联合支部已经形成浓厚的和谐氛围,支部凝聚力强,会员奋发向上,工作扎实有效,活动丰富多彩,社会服务工作已成为支部工作的重用组成部分,在不同的社会群体中具有广泛地影响力,成为民进抚顺基层支部的一面旗帜。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