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开拓创新,扎实有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一、领导重视,事半功倍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阜新民进的优良传统,而且一直以来作为我们党派履职尽责的主要工作之一。在我们每年度的工作计划中,社会服务都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年初制定计划,年终进行全面总结。在市委会制定具体计划过程中,必须经由专职副主委在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在经主委会商讨,全委会通过。而且这项工作由一位副主委专门负责主抓。主委也经常过问此项工作,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主委都能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因此,我们民进全体会员能够做到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扎实有成效。

  二、开拓创新,助力和谐

  民进作为以中小学教师为主的党派,实事求是说,与其他党派相比,有实力的企业家会员少,做社会服务工作难度也大。面对这样情况,阜新民进广大会员集思广益,开拓创新,采取了支部之间联合开展活动做法,通过这样优势互补的联合,不仅使支部成员之间增进了友谊,也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例如,2012年,民进市委和民进机关三支部联合出资1.5万元捐助彰武县高中、彰武县二高中、彰武县蒙中的应届品学兼优的5名贫困大学生;民进高专总支部和机关一支部和机关三支部联合为市盲哑学校出资购买力2.4万元图书活动等。再如,2014年,民进企业家会员王铁丽,由于北方图书城经理协助下,为阜新市工读学校捐赠了近3万元的图书,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市民进机关二支部和民进中医院支部部分医药界会员联合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太平区两个支部对地处太平区地域的塔子沟风景区联合组织了“爱我家乡,徒步登山洗山”活动等,这些联合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另外,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还采取了积极主动争取外援的做法。近几年来,在民进市委的积极努力下,我们得到了会省委及民进沈阳市委等多方关照。会省委每年暑期为我市免费培训20名农村骨干教师。2012年,民进沈阳市委在刘斌副主委的带领下一行6人,到阜蒙县大巴蒙古族学校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共捐助现金6万元,电脑2台;会省委还为阜新市蒙古中学,捐赠20台电脑。2013年,在民进沈阳市委的积极沟通下,阜新民进海州高中支部到沈阳二十中学学习课改先进经验,会员们感觉收获颇多。2014年,在会省委社会服务部积极努力下,辽宁省实验中学把更新下来的教师办公桌椅及学生桌椅捐赠给了彰武县五峰中学,价值约3万余元;民进沈阳市委为阜蒙县东梁学校捐赠了2000元的精美绘本图书及3000现金,另外,准备捐赠的300套学生用铁床、办公桌椅等,价值20万元左右,现在协调办理中。

  三、社会服务工作之感悟

  多年的党派工作实践使我们认识到,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意义重大,而为民服务、凝聚人心成为应有之意。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只有这样党派工作才能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作为我们阜新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虽然说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无论从数量上,从影响上,与其它兄弟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们有决心,继续开拓创新,扬长避短,克服困难,使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永远在不断努力奋进的路上。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