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感恩时代 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锦州古塔一支部,在主任的带领下,不计个人得失,传承“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民进优良传统,站位高,视野宽,发挥民进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责,支部会员在民进工作和本职工作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几年来,民进锦州古塔一支部在工作中,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市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民进锦州古塔一支部是一个比较资深的支部,支部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觉悟都很高。无论有没有社会角色和地位,他们都在履行着参政党的使命。不完全统计,支部成员每年都会提出提案和建议不少于十五篇,很多提案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得到圆满解决。支部会员关注城市发展,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为百姓代言。会员王庆欣提出的关注锦州市培智学校教育的提案得到了领导的重视和好评。会员孔淑萍经过调查研究后撰写的提案也得到了民进锦州市委会领导的好评。毛雪撰写的关于打造宜居城市的提案和发言也得到了领导的表扬和认可。民进锦州古塔一支部的会员发挥着各自的优势,为城市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坚持以创新的方法开展对外联系和社会服务,不断提高民进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民进锦州古塔一支部加强对外联系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发挥自身优势,参加了民主监督及行业纠风工作,对于二十几个窗口单位进行了民主监督,对于百姓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比如社保的服务问题,交巡部门的车辆的测速问题,法院的执行力问题等等。

  支部会员王庆欣积极捐资助学活动,并且竭尽所能的帮助困难学生,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高度赞扬。支部会员毛雪、孔淑萍、刘娟、周岩、李平杰、蔡雨燕等多会员参与的本单位的捐赠也是为社会奉献了爱心。

  三、支部会员努力进取、不断成长,为组织添光增彩

  会员蔡玉燕出版了散文集《咬月牙儿》,同时其作品被《读者乡村版》刊登,并有《中外文摘》转载,有多篇文章在各地报刊发表。毛雪被评锦州市政协评为十佳政协委员,这是对五年履职情况的一个认可,在2013年被推选为全国总工会十六届代表参加会议。会员肖瑶的工作和努力也得到了区里重视,并被光荣的选举为凌河区人大代表。高鸿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并提升为办公室主任。其它人也是恪尽职守圆满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在办单位都是排头兵和业务骨干。这些不仅仅是会员个人的成绩也是组织关注和培养的结果,他们都为民进添光增彩。

  四、增强组织凝聚力,形成会员都是一家人的氛围

  在这个集体里,会员们不关乎职位和利益,更多的友情亲情。打造一家人的氛围,让会员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会员生病了大家去慰问,见面了给一个温暖的拥抱聊聊心里话,家里有事大家都会倾力相助,会员生病了大家自发组织探望,去帮助家属排忧解难。奉献爱心不是做了多伟大的事情,而是在平凡中体现。

  民进锦州古塔一支部多次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娘娘宫的草莓采摘,体会呼家沟农民的丰收成果,捐资助学活动,组织会员集体去世博参观,六个一活动的调查问卷,教育论坛,平时的小聚畅谈,每一项活动都尽心尽力,都是凝聚力向心力的体现。

  五、克服困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进发展贡献力量

  由于支部会员单位比较分散,有时组织活动很难全体参加,但是这个支部尽量把大家都聚在一起,共同参与社会活动。组织活动都非常有意义,让会员在社会活动中体会到价值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进优秀人才成为会员,充实力量,并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培养出了优秀会员做为新支部的领导,不计个人得失,为集体着想,为民进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