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姚明珠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姚明珠,民进北京市委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理事,北京达因瑞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珠自加入民进以来,注重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理论和中共十八以来的各种会议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民进北京市委组织的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为履行会员职责做出了贡献。

一、创办公司,秉承诚信经营,依法纳税

1992年,姚明珠创办了北京达因瑞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二十多年来一直追求成为国内专业无线通讯领域的骨干企业。达因瑞康已拥有初步独立的研发团队,致力于各种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集成,旨在为用户提供创新、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达因瑞康已拥有比较成熟地渠道合作模式与管理流程,总部设在北京,已成立5个相关的子公司,由此支撑起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姚明珠一直秉承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的理念,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持了按时足额纳税的良好记录,为打造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社会和谐氛围做出了自己贡献。

二、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姚明珠在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地进行捐资助学公益活动。

自2006年以来,姚明珠多次到河南省平顶山市南关小学,为学校捐赠12台29寸电视,12台DVD播放器,20台电脑,建立了计算机教室。

2012年5月,姚明珠再次为南关小学捐赠16万元,为学校每个教室配备了电脑、大屏幕电视、视频展示台、广播音响等设备,促成学校数码编辑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校园网的投入使用,促成南关小学跨进了平顶山市现代教育技术先进校的行列。

2011年1月,为弘扬扶贫济困,中华传统美德,帮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如愿求学,公司成立达因瑞康捐资助学慈善基金,倡导公司员工献出爱心,积极捐赠资金。4月,公司与贵州省扶贫助学促进会合作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将达因瑞康捐资助学慈善基金1.14万元,捐给施秉县马号乡清江民小学,为学校38位学生,每年提供300元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一直到小学毕业。

三、为民进北京市委开展西部支教工作捐赠资金

2014年6月,民进北京市委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组织成员赴贵阳市考察调研,为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出力。为支持民进北京市委开展西部支教工作,姚明珠捐资12.5万元,用于资助贵阳市兴农中学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资20万元,用于民进北京市委会今后开展西部支教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