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曾如亭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主委、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如亭同志作为分管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协助区委主要领导带动徐汇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为促进本区域内教育、养老等方面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为促进均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曾如亭同志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区委的领导干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她始终关注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善于从政治上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民进徐汇区委的社会服务工作。她注重结合形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和民进上海市委对于社会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民进徐汇区委树立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以及增强民进组织凝聚力、培养和锻炼后备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对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她始终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并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

二、以身作则,求真务实

曾如亭同志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在本职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民进区委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亲自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相关的社会服务工作;在具体的社会服务活动实施过程中,她统筹协调,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亲自事先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工作方案,指导社会服务具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多方筹措社会服务活动经费。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她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组织开展有关社会服务活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

她热爱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协调整合会内外的资源,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社会服务。她作风务实,工作踏实,追求实效。对区委每一项社会服务工作,她都制定有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将其具体安排在月度工作中,并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人,以保证社会服务工作的行之有效,落到实处。

三、搭设平台,打造品牌

在组织开展区委社会服务工作中,曾如亭同志注重发挥民进组织的自身优势和特色,着力打造品牌项目,并多方搭设平台。她指导和搭建了徐汇区委以及区委妇委会等与徐汇区相关街道、社区的共建平台。如在与枫林街道的共建平台上,着力打造区域内亲子活动品牌特色。近几年来坚持每年宛南实验幼儿园与街道共同开展以“快乐启蒙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邀请来自枫林街道及区域内单位的数十户家庭,开展多种形式并符合少儿特点的室内外活动,使孩子们在探索发现中体验生活的智慧,在集体交往中享受生活的快乐,也让亲子间有共同欢笑、共同学习的机会,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与枫林街道共建的平台上,曾如亭还充分利用民进成员的界别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会员中的专业人士数次参与枫林街道的就业咨询活动,为社区各类就职困难和无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成功寻找合适岗位,为大、中专院校、职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在曾如亭的牵线搭桥并组织实施下,民进徐汇区委与区妇联近年来共同举办的捐赠暨敬老服务活动,已经逐步成为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她和区委有关领导一起,和区妇联分工协作,选取区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养老院为捐赠和慰问对象,并选定较为固定的由民进会员创办或担任领导职务的企业向养老院和老人们进行定向捐款、捐物,在使养老院和老人们受益的同时,还吸引了徐汇区其他民主党派组织和团体的积极参与,在区域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唤起了社会对老人的更多关爱,为推进徐汇区养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