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程皓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程皓,上海华皓会计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民进黄浦区委委员、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黄浦区青联委员。曾荣获2012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13年“中国长三角十大公益青商(社会企业家)”、第二届“青年影响社会”公益达人、“上海市青年家协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进会员,程皓同志政治坚定,肩负起为社会服务的责任,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理念,去构筑社会的公益平台,开创良好的公益环境。他创办上海华皓会计师事务所伊始,就十分重视、关心企业文化建设,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凸显践行社会责任。他热心参与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家园民间服务中心”的各项社会公益及调研活动,率先提出了会计师事务所“为公益、进公益”的口号,多次为全市近百家青年草根公益组织进行财务与税务辅导,引导青年志愿服务走上正轨,避免公益组织“慈善资金流向不透明”及税务风险等涉及社会信誉问题的发生,为构建更加完善、更加清洁的公益平台和公益环境积极提供帮扶。作为全市唯一市级文明单位的专业审计机构,事务所参与了市文明办以社会资金资助志愿服务项目的检查评估。自2011年起,他每年组织事务所的职能部门编写“社会责任报告书”,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勇于承担企业应尽的员工责任、经济与服务责任、诚信责任、社区责任和环保责任,接受社会的关注与监督。在他的领导下,事务所先后荣获黄浦区“公益先锋”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区新长征突击手和特色团组织等称号。

他努力帮助贫困地区在教育、医疗和文化方面提高水平和质量,为促城乡均衡发展做出贡献。参加工作后不久,他就倾囊资助一名失去父亲的贫困学生,承担了他在中国美院四年的学习费用。上海广慈儿童福利院是对口江西地区智障、残疾儿童的公益慈善机构,程皓和华皓青年志愿服务团每年都会定期购备必需生活用品前往探望、帮扶。按照国家民政部门的相关规定,这些残障儿童到了法定年龄后将走向社会,为了帮助他们自主创业,程皓利用节日休假专程前往福利院,探讨确立能适合障残儿童走向社会的的创业项目。

作为民进黄浦区委委员,他积极参与党派各项社会服务活动。2012年12月,在他牵头下,民进黄浦区委志愿者携手华皓会计师事务所、共青团上海市黄浦区委等单位,顶着寒风赴长兴岛摘采橘子,将12000余只爱心橘送到黄浦区十个社区的老人手中,为寒冬中的城市增添温暖的色彩。2015年年初,他与民进黄浦区委一起为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人民医院采购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为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和医疗水平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还十分关心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工作,自2007年起,联合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商学院相继成立“产学研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既着眼于人才战略储备,又解决大学生毕业后就业难的现实问题。他本人也被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特聘为客座教授,在为大学生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中,他自编教材和测试题目,注重教学上的实务知识传授,从根本上改变做会计就是数字加减的传统观念。在教学方法上,他始终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求学者进行实习带教。立信会计学院还设立了华皓奖学金,每年资助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遵循革命前辈陈云同志“出书、出人、走正路”的教诲,他会同商学院与上海评弹团联合举办“吴语雅韵—评弹艺术欣赏”活动,每季度一期,已连续举办了八年,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弘扬传统艺术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