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韩汶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韩汶会员政治坚定,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作为支部主委能明确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对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并有所创新。积极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央及市区民进有关文件和刊物,增强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增强参政议政的意识,并积极地为本单位和民进区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各民进会员的职责和价值,并得到单位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民进医卫联合支部是民进区委下属的一支重要的基层队伍,支部主要由区街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系统成员组成,在职和退休会员共计36人。其中在职会员20名,退休会员16名,分布在11家单位;副主任医师2名,全部都是中级职称以上,政协委员2名。他担任医卫支部主委以来,积极投入到民进市委和区委所倡导的各项社会服务中,带领好一班人,团结一致,积极探索,把支部活动和为社会服务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既丰富了组织生活,又服务社会树立了形象,更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使支部会员业务能力和政党意识、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把支部打造成一支具有很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会员彼此间互相鼓励、支持、学习、合作。虽然会员单位比较分散,但支部通过开展各项丰富有意义的活动,使会员们不断强化明确组织建设的目标,行动计划,激发会员对党派的无限激情和忠诚。他不仅在支部内关心新老会员的成长和生活,尤其在民进区委牵头开展的社区共建活动和支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好支部和个人的传统特色和专长,组织本支部会员为真如镇敬老院老人送医咨询,在他的倡导下自发为老人们捐款、服务谈心,医疗咨询。2014年支部创建了“关爱老人,守护夕阳,为敬老院送医咨询”的品牌项目,结合民进市委和区委开展的“创建先进基层支部”活动,组织全体成员积极开展“双岗建功”和各项学习等活动,为共建单位真如镇及会员所在单位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就,赢得了社会和单位其他同仁的认可。

自2007年以来与真如镇社区共建以来,支部共筹集善款16000多元,支部医生会员为真如镇养老院进行医疗咨询、医疗服务和捐款14次,为真如敬老院老人送上慰问品和生活必需品,组织会员为老人医疗咨询和服务达1000余人次。每年春夏二季他都会组织10多名会员去真如敬老院开展慰问、医疗咨询、体检等活动,收到表扬信4封。为更好地打造好支部的“品牌”项目,在他的带领下,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有了不断的创新和健全,在他的倡导下支部丰富和拓展了敬老活动内容和内涵,在民进市委、区委的牵头组织、关心帮助下,邀请到东方国乐乐团为老人们送上一场民乐慰问演出。在演出前夕,敬老院的大树下,支部会员们在一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和快速血糖,并指导老人如何用药及如何进行康复锻炼。老人们穿着节日的服装,或坐在轮椅或三五相携观看演出,闻及熟悉的旋律也如孩子般轻唱附和。2014年9月29日,第二十七个重阳节前三天,支部中10余名会员医生又一次来到了真如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医疗咨询服务以及深深的节日祝福。和往常一样,一进敬老院大家就忙开了,有的为老人们量血压,有的为老人们测血糖,有的为老人解答一些健康养生问题,也有的和老人们手拉手唠起了他们的青春岁月,倾听安慰开导老人们的内心困扰。这项活动是支部已经坚持了八年的优良传统,会员们不仅与敬老院的老人们成为了忘年交,也让会员们深刻感受到关心他们的今天,努力塑造尊老社会风气,更是进一步体现了我们民进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高素质形象。

作为医院影像放射科组长,在本职工作中,不仅本人勤恳敬业,做好份内的事情,而且还带领科组的全体医师共同做好业务的学习专研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为病人服务,树立了医院和科组的良好形象,受到到了病人的欢迎和医院同仁的好评,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和记功,2013年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又再一次得到普陀区政府记“大功”表彰。在社区街道卫生中心最基层岗位上,他热心奉献,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慰问居家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他以身作则,利用业余时间,每年定期上门慰问老弱病残的会员和社区居民,为社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微薄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