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江孝渔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江孝渔同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民进上海市委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身份,结合本职工作,关注社会热点,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很好地服务了社会大众,服务了社会主义建设。

一、深入基层,倾听呼声,了解民生需求

江孝渔同志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和领导工作。他的工作单位从原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到上海理工大学,后又到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他从成立民进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支部,1988年起担任支部主委开始,历任上海理工大学支部常务副主委、总支部主委、委员会副主委,他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基层的教师一直成长为高校的校领导,正是由于他来自基层,在组织的培养下,依靠自身的不断努力成长起来,因此,他始终不忘记工作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紧贴地气,倾听呼声,了解需求。

他不仅把视野投放在自身所在学校的基层教师学生身上,更是把目光投放到了其他的教育教学领域,包括其他众多的高校以及中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他认为,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资源,教育资源应当如何更好更合理的分配和安排,都应当到百姓中去聆听需求,而不应该坐在办公室里苦思冥想,闭门造车。在学校里,即便担任了学校领导的重要工作,他依然抽时间不断下基层,做调研,听诉求。他经常走到一线教师中间去,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走到学生中间去,关心他们的学习和成长。他长期把自己饭卡里节约的钱取出来发给困难学生,几年如一日,学生们都亲切的称呼他江伯伯;他还经常走到社区中间去,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和想法。

二、整合资源,积极奔走,解决实际问题

江孝渔同志积极奔走,整合资源,将相关教育教学资源进行了联合,起到了1+1大于2的社会作用。在他奔走下,借助了民进组织的力量,使相关中小学和上海理工大学进行了合作,相继成立了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让相关中小学得到了上海理工大学的资源帮助,同时也使得上海理工大学从基础教育直到高等教育,形成了完整的教育体系建设。由于江孝渔同志对上海教育工作的努力赢得了民进市委的信任,经过民进市委的推荐,被上海市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为上海市特约教育督导员,并被任命为上海市督学。从此,他更是积极奔走于上海市各个学校,开展认真仔细的教育督导和教学监督工作。他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积极参加各类专项检查活动,并坚持一事一议地认真填写整改意见。

三、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帮助政府决策

作为民进上海理工大学副主委和杨浦区政协委员,江孝渔同志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同时为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针对医院医疗器械操作缺乏专门人才的情况,他在民进市委的支持下,撰写了《关于在医院设立临床工程师职务的建议》的市委提案,并获得了较为满意的答复,为病人的治疗安全提供了保障;他撰写的《关于杨浦区与区内高校联合建造引进人才暂借用房的建议》引得了区内高校的关注;他撰写的社情民意《建议对经营性室内健身场所进行空气检测》被采用,报会中央、市政协、统战部。他善于深入思考,积极发声,将有关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上报,引起了广泛关注,并被吸收采纳,为政府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他被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委员。在政协的平台上,他再次抓住机遇,积极思考,多年连续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对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均提出了与时俱进,积极有益的建议。

四、积极宣传,扩大辐射,增强党派影响力

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需要平台和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牵引社会服务工作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发展,引导广大党派成员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党派内部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江孝渔同志深知扩大党派影响力可以更好的提升为社会服务的质量,他更明白,身教重于言教的重要性。因此,他在校内外参加各项工作的时候,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民进会员,始终把宣传民进的宗旨和提高民进的社会声誉放在首位。通过他的积极宣传,很多人了解了民进,增进了对民进的认可,他介绍了多名校内外有志加入民进的同志入会,对民进在国家发展建设中起到了有效的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