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石沂波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石沂波同志是上海市嘉定区第一中学一名语文教师,现任嘉定一中教科处副主任,民进嘉定区区委委员、民进嘉定区委嘉一中支部主委。

石沂波同志是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她的工作是平凡的。1998年加入民进以来,石沂波老师始终以优秀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学专业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社会服务方面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无私奉献,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石沂波先后被国家语委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被嘉定区团委评为嘉定区十大杰出青年,多次被嘉定区教育局记功奖励,被嘉定区教育局评为区第五、第六届学科带头人及第四、第五届骨干教师,聘为嘉定区教育咨询中心语文专家组成员,连续两届当选嘉定区人大代表。

作为区人大代表、民进会员,石沂波老师被聘为: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评议员、上海市嘉定区法院监督员、嘉定区行风政风情况测评员、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分局监督员、上海市嘉定区文广局视听小组成员等。石沂波被评为嘉定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先进个人,事迹登载在嘉定区人大网上;被评为嘉定区优秀民进会员,事迹登载在民进《申城》月报上。

作为上海市示范性高中嘉定一中的优秀语文教师,石沂波老师积极贯彻民进区委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的精神,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石沂波老师社会服务活动一——捐助贫困学生。(1)以民进区委帮困助学的形式捐助贫困学生王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该学生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上海同济大学;王伟同学表示:身边民进教师的捐助让他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学成之后,他将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国家。(2)结对新疆学生。嘉定一中是上海八所举办新疆内高班的学校之一,来自新疆的学子有的出生牧民家庭,家境贫困。多年来,石沂波老师以民进会员、支部主委的身份,每年都与一位新疆学生结对,为学生提供学习与生活的帮助。

石沂波老师社会服务活动二——帮助困难教师。民进嘉一中支部会员唐美华因服错药物导致长期昏迷处于植物人状态,生活极其困难;多年来,石沂波坚持探望她,在经济、生活、事物等方面尽力帮助她,她的父母有困难即打电话,石沂波立即上门提供帮助;组织支部会员为她捐助,多次为她向组织申请困难补助。唐美华的父母及亲人对民进组织给予的帮助深表感谢。

石沂波老师社会服务活动三——参加义务教育咨询。几年来,石沂波同志积极参加嘉定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在“同心行”公益活动中为嘉定区百姓提供义务教育咨询,获得好评。多次应邀参加嘉定电视台及电台开展的学生暑期生活安排论坛及高考后热点访谈直播节目,以优秀资深教师的身份与市民及学生分享经验,为他们提供义务咨询及帮助,受到好评。

石沂波老师社会服务活动四——参加嘉定区党建电视片的创作。

石沂波同志是嘉定区党建电视片创作联谊会的成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她深入各基层单位,了解党员先进典型,撰写了多部党员先进事迹演讲稿、报告文学、电视专题片脚本。多年来,完成《警徽在党旗下闪光—记嘉定区叶城派出所》等各类党建宣传报告文学以及电视片约20则。通过创作活动,石沂波同志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嘉定的党建工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石沂波老师社会服务活动五——“名师送教”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作为嘉定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石沂波热心奉献,以支部形式与嘉定区多所学校牵手,创建了民进上海市委社会服务特色品牌项目“牵手共进展风采 分享资源促成长”。该项目充分发挥民进优秀教师的资源,在教育教学等方面义务帮助相对落后的学校师生。2012年起,石沂波老师每年为嘉定区封浜中学、上外嘉定实验中学及中光中学的高三学生及教师提供义务语文教学讲座及高考学科咨询,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欢迎。这项社会服务项目扩大了民进优秀教师资源的辐射效应,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

石沂波老师社会服务活动六——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多年来,石沂波关注民生,积极调研,在区域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民生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担任人大代表期间,石沂波提出的代表书面意见主要有:关于嘉定区公交站点的命名及站牌的合理设置的意见建议、关于合理解决嘉定区社保中心医保中心停车难问题的意见建议、关于嘉定区农田规模化经营合理配置管理的意见建议、关于规范州桥老街商业经营模式及环境卫生管理的意见建议、关于嘉定区聋哑学校校舍改进的意见建议、关于对嘉定地区校外办学机构加强管理、提升层次、丰富课程的意见建议、关于嘉定城市垃圾处理的意见建议、关于建立嘉定大型农副产品批发交易中心的建议、关于中小学拓展研究型课程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博物馆资源的建议、关于减少清河路步行街噪音污染的建议、关于构建嘉定区社区管理社会化机制的建议等20多条。

石沂波老师是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在她的心中,专业优秀是会员的立身之本,服务社会、参政议政是会员的职责。只有爱岗敬业有所作为,才能不负众望服务社会。多年以来,她在专业教学上不断进取,在社会服务上无私奉献,在全体民进会员及群众中收获了信任和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