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王开泰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开泰,宝山区政协常委,民进宝山区委副主委、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大内科主任,宝山区德技双馨名医。他分管民进宝山区委社会服务工作,成效卓越。

提起王主委,会员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这位宝山区名医,不仅在本单位负责主管内科科室内医疗、科教、管理等多个条线的工作,还分管着民进宝山区委的社会服务工作。每每谈起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王主委总是强调,作为医生,作为党派成员,他的工作都为人民群众服务,从没有过孰轻孰重的区别。正是这样的理念,让王主委在几年中积极牵头、组织策划了区委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使得民进宝山区委的社会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社会影响力也愈来愈大。

扬黄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作为专业造诣很高的医学专家,王主委身先士卒,带领民进医疗小分队,不论阴晴冷暖,定期出现在“3.5学雷锋”活动及“12.5志愿者”服务日的咨询台前,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定期前往统战对象家中,为他们开展送医上门服务。连续多年,代表区委与街道贫困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联系,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物质上的支持,更以一个长者的身份,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正视生活困境,树立坚强信念。正是这种“不以善小而不为”的态度,让王主委多年如一日,身先士卒发挥着医卫界会员的积极作用。

助力会员成长,甘当人梯

民进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特色的,为了凸显社会服务的党派特色,王主委在深入了解会员专业结构,与会内心理学教师蔡素文,王海丽、李进龙酝酿成立了“欣悦讲坛”,下基层、进社区,多次为不同对象开设心理讲座和沙龙,并于2015年初,以“欣悦小站”的形式入驻培智学校,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进行人文知识的普及,提升市民的人文素养,实践民进会员服务社会的理念,扩大民进的影响。在欣悦小站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王主委多次与几位老师研究“欣悦讲坛”的内容、发展模式以及影响受众等,力求使“欣悦小站”的各个活动达到理想的效果。几位心理教师也从中获得了专业的历练,强化了党派意识和责任。

打造服务品牌 塑造党派形象

民进区委社会服务工作最大的特点是项目化运作。迄今为止,区委最有影响的两个项目“青少年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和“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学协作联盟和民进市教委机关及直属单位联合支部教学专家宝山行工作站(简称教学联盟)”无不倾透着王主委的汗水与心血。针对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单一化、同质化的倾向,王主委坦言,如不能开发出具有界别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那么社会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将大打折扣。针对区内优质教育资源的单一,王主委积极建议强化区委与党派其他组织的联系与沟通,在多次斡旋之后,“教学联盟”与“创新教育实践基地”的雏形诞生了,这不仅是党派服务社会载体的创新,更促进了服务内容的深化。经过几年的实践,教学联盟已经发展成具有160多所联盟校的民间组织,深受学校、教师、学生的欢迎。“青少年创新教育实践基地”也为三所中学带来了不一样的“高校思维”视角,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上了新台阶,党派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