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许蓓蓉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许蓓蓉同志1984年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杨浦区委副主委、杨浦区第十三届政协常委、鞍山初级中学副校长。多年来,许蓓蓉同志始终以民进老前辈们为楷模,在教学上刻苦钻研、在人格上不断完善,在本职岗位和党派领域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为提高自身修养和参政议政的能力,许蓓蓉能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及具体的方针政策,在平时党派工作中能把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民主党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一员。

理论修养的提高也使其深化了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化了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科学性和实践性的认识,增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

中国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社会矛盾随之增多,理论学习和修养尤为重要,为此,许蓓蓉注重学习和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信念,并提高在具体事项上行为的自觉性。

二、立足岗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许蓓蓉多年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她热爱教育,视其为自己投身的事业;她热爱学生,努力成为一名能使学生在学业等诸方面得到收益的优秀老师。她孜孜钻研教材,把握每一章节的编写意图与教学目的,精心琢磨和构思每一知识点的讲授方法,及时了解学生的信息反馈。业余时间,她阅读有关数学教学、数学思想方法、教育理论、心理学等书籍,了解最新的教学动态,十几年如一日。

2010年9月许蓓蓉任职学校管理岗位。作为党外干部,她能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作为校级干部,她更为注重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她主要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涉及班级管理、班主任培训、学生教育、学生健康、卫生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她懂得:德育是核心,教学是主线,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两者的和谐发展是学校工作顺利展开的关键。这二年来其所在学校分别从事德育和教学工作的教师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默契的配合使得德育和教学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班主任队伍培训注重实效,有效提高育德能力。各年级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全校学生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有很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理运行机制,对于特殊群体(学困生、行为偏差生、心理问题)学生的教育成效显著。其所在学校的健康卫生工作团队被评为杨浦区先进集体,学校因心理健康教育突出而被评为优秀心理室。学校德育工作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多年来许蓓蓉她婉言谢绝有偿家教。周末更多的时间是忙于党派工作和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但党派中有成员的子女需要辅导她从不推辞,利用休息时间义务辅导解答。在担任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期间,义务给殷行街道和控江街道的高三学生以及家长进行高考前的辅导,深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三、建言献策,积极履行职责

许蓓蓉1995年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2000年当选民进杨浦区委委员,2006年起当选民进杨浦区委副主委,2012年当选区政协常委。

作为党派成员,她深知回应社会热点、关注杨浦区域的发展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深信,作为政协委员,有责任推动有益有利于社会和群众的各项举措。

许蓓蓉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区政协委员和第十三届政协常委,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议政、视察、调研、座谈等各种活动。她首先从自身的界别和专业出发,有针对性地参政议政。这几年她积极参与民进杨浦区委的集体调研报告和提案,她实地调研、查找资料、撰写提案,为此倾注大量精力。每年除了参与党派的集体提案工作之外,她自己还会提交个人提案,这几年提交的提案涉及基础教育改革、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城区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在政协组织的相关交流活动中,她积极学习新知识,同时就各种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四、关注民生,投身社会服务活动

许蓓蓉同志积极参与民进区委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如每年为社区贫困学生进行教学辅导、举行高考政策咨询讲座。自2006年民进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许蓓蓉老师作为“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广泛联络会内各个行业2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文化、医疗等服务活动,并组织教育、营养、文化、礼仪等各类讲座80余场,服务社区居民累计近2000人次。

许蓓蓉热心公益,关注弱势群体,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工作,利用本职教育专业资源优势,连续多年为控江、殷行等地区的高考考生家庭开展义务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讲座,并为社区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教育辅导,得到家长们的广泛赞誉和好评。许蓓蓉曾荣获“杨浦区控江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同时许蓓蓉还积极协助市委开展的同心彩虹行动,为贵州贫困地区来沪学习的老师们安排学习观摩和食宿服务,接待西部校长、教师近30人。

担任杨浦区政协委员之后,认真履行代表职能,积极关注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与市民周围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关心区内大事,及时了解区情,为和谐社会构建,贡献心力。许蓓蓉同志:

怀着一份对党派的满腔热爱,怀着一份社会的责任性,她几十年如一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杨浦经济、社会、文化等建设,努力为杨浦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