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周进华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会员周进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周进华同志多年来坚持党的方针政策,不断的学习,坚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开展对国家、对社会有积贡献的各项公益活动。

周进华同志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关注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把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指导思想落到教学实践,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周进华同志努力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周进华同志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充分认识责任的重大,在教育教学、人大履职、党派工作等多个工作领域做到自觉履行职责。

从2002年起,周进华就多次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不仅为中国世博会的各类演出献计献策,为世博宣传工作锦上添花;而且还在演出中力求尽善尽美,给世界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周进华多次跟随市领导出访韩国、加拿大、德国、土耳其等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为中国世博会宣传演出,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当地政要及群众的好评。他还在上海参加了几十场宣传世博的文艺演出,其中有世博倒计时一周年、100天、30天演出等,他都较为出色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在2010年6月19日,周进华还荣获“世博每日之星”的殊荣。在2010年4月30日世博开幕式的暖场演出中,与其他三位歌唱家一起唱响了世博志愿者主题曲《世界》,这首歌寄予着周进华作为一名世博志愿者的心声,也唱出了他对志愿者这份职业的诠释与美好憧憬。

周进华与许多会员一样发挥和利用自己的特长,积极投身到民进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演艺工作中去,多次为市委会的文艺演出尽心出力,多次得到民进市委领导的褒奖与肯定。作为民进上师大直属委员会以及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周进华踊跃承担这两个委员会文艺方面的组织和演出工作,将文艺演出搞得有声有色。

为纪念上海民进地方组织成立65周年,为民进退休会员代表庆祝重阳节,周进华牵头策划 “情系民进 共话重阳”的文艺演出活动,组织了包括独唱、沪剧选段、舞蹈、朗诵、琵琶重奏、独脚戏、旗袍秀、合唱等精彩节目,向民进老会员表达敬意。通过开展现场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居民娱乐活动,带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社区文化展示。形成社区的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做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真正发挥好社区老年人这一不可忽视的社区联谊建设的重要力量。

周进华策划、组织、指导了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下部队慰问演出,活动在上海警备区后勤部船队举行。活动为部队官兵带来了二胡独奏、越剧清唱、男女声独唱、琵琶独奏、笛子独奏、朗诵等节目,深受官兵们欢迎。由周进华组织的文艺下基层活动已经成为一项传统的社会服务项目,扩大了民进组织在基层的影响力。

周进华还组织策划了展千年文化靓龙华风采‘五一’文艺演出活动,送文艺进社区。演出活动联合了民进徐汇区委,携手徐汇区龙华街道党工委,以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为平台,包括了男女声独唱、手风琴二重奏、琵琶独奏、二胡独奏、朗诵等节目,与龙华街道社区居民们带来的爵士舞、沪剧、葫芦丝演奏、男声合唱等节目,受到了社区居民观众的热烈欢迎,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服务。

周进华同志在西部教师培训工作中,积极配合校统战部的工作,努力帮助贫困地区在教育、文化等方面提高水平和质量,为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做出贡献。他为贵州师范大学声乐教师陈蓓蓓义务上了半年声乐课,为西藏日喀则地区萨迦县中学老师普布旦增义务上声乐课。

周进华同志作为民进上海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利用每年的社会考察、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因地制宜,应基层群众、村民的要求,毫不推辞为群众演出。没有舞台、没有灯光、没有伴奏,歌声就会被周进华同志带动起来,委员会与当地群众的交流就能形成和开展。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