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尽微薄之力 回报社会 公益为民

---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树强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树强——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多年来,始终坚守一名民进会员企业家的应有职责,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天津滨海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为滨海新区的建设与发展出谋献策,发挥了一名民进会员应有的作用,使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天津口岸民营经济、经营管理的典范。

一、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民进天津市委会的各项任务,增强自身实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自加入民进组织以来,他自觉遵守上级组织的各项决议,履行会员的各项义务,坚持学习,明确工作方向。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会员企业家的责任,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的延伸,社会服务以关注民生、关注公平、关注稳定为主要内容。

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物流、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作为总裁,他自集团创建之初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法治理、以德维护、以诚取信”为企业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践行“创新、科技、节约、引导、服务、规范”的六项工作方针和科学发展观,把集团梦想和员工的梦想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促进企业持续发展。近年来,港强集团创新工作理念,与检验检疫局合作成为天津港第一家,物流、检验检疫、仓储三位一体的先行先试单位,大胆尝试,方便了进出口业务企业,为推动天津口岸物流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与中国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航运中心、天津港集团建立了光纤联网工程,实现了多部门全方位可视、可监控和信息共享,使整体工作流程在公证、阳光下进行。获得了天津检验检疫局诚信企业与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质量诚信企业奖牌”。随着集团的持续壮大,为天津港物流行业的发展、为解决社会就业人员的安置、为天津滨海新区增加税收,做出了重大贡献。

二、以严格的企业管理模式为先导,回报社会、造福民众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先后担任了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第一届第二届人大代表,民进天津市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和协会会长、理事长等职务,期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独立完成多份调研报告和人大代表提案,曾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新区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服务社会方面,以民进会员的名誉,先后多次为灾区捐款共计42万元人民币。协助民主党派共同进行社会服务,在天津市民主党派“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建设“养蜂增收项目”活动中,提供人力物力,并为贫困地区群众捐款6万元人民币,协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在港强集团党支部组织的慰问困难户活动中,他连续几年全力协助集团党支部的慰问工作,出人、出车,出资金,到武清区催黄口农村,走街串巷,慰问困难户、孤寡老人。还为农村学校赠送多册学习用书,关心贫困地区下一代的茁壮成长。在社会服务中,为民进组织增添光彩,彰显一名民进会员的爱心、使命感、和大爱无疆。多年来,他一贯热心公益事业,乐善好施,不忘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还先后安置了300多名人员就业。社会服务是一笔财富、一种付出、一分收获,“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想悖”,尽己所能、发挥所长,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才能促进社会不断进步。

三、牢记职责、开创未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民进企业家,一要继承传统,发挥优势,积极深入的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用深情、用真情、用激情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二要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民进组织的核心价值理念和民进会员的风采。三要借助港强集团之力,心中装有一份牵挂,肩上担起一份责任,奉献一份爱心,四要拓展集团业务、大力发展经济,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要想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实、做到位,就必须狠抓经济,使企业兴旺发达,增强社会服务的本领。

因为有梦,人类社会拥有了灿烂的文明;同一个梦想,使大家踏进了民主促进会。他坚信,全体民进会员众志成城、不懈努力,更好的践行社会服务,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奋进,明天会更加灿烂和辉煌!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