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爱岗敬业 服务社会

——蔡明兰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蔡明兰,女,汉族,1972年2月出生,2008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重庆市大足区委会办公室主任、兼任民进大足区委委员、大足区政协委员、大足区剪纸学会副理事,还被聘任为大足区法院特约监督员和人民陪审员。

一、敬业爱岗是她事业追求的目标

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机关的公务员,她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提高自己服务能力。工作中,自觉践行“八荣八耻”重要思想,时刻注重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办事沉稳,工作勤奋,勤勉敬业,作风正派,善于团结同志,具有正确的地位观,利益观和良好的道德风尚,无论在哪个单位工作都能摆正自己同组织、同事业的关系,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相结合。并牢记自己的使命,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精力,用真诚感染同事们,用人格魅力去影响会员们,用爱构筑起精神生活大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计名利,顾全大局。可以说,在领导和会员们面前,她始终是一杆言行一致的标尺,一面表里一致的透镜。组织和领导也充分肯定了她的付出。2009年,荣获“县优秀会员”称号;2010年、2012年均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1年获得“2006-2010”年度大足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获区2011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获民进重庆市优秀通讯员称号。

二、服务社会是她党派工作的动力

只有扎实的工作,才是编导和谐的民进大足区委会大家庭的基础,只有共鸣的生命,才会有激情和创造。人性化、亲情化的贴心服务是很容易让会员接受的,也能够赢得他们对区委会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她自调入民进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党派工作的基本职能,引导、团结、依靠广大会员来推进会务工作,积极为会员服务,调动会员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五年来,她在助推教育、贫困助学、送医送教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树立了大足民进的良好形象。

(一)助推教育。她积极配合县教委组织教育界别的会员开展了以“专家支教”、“专家助教”活动为主要形式,以课堂教学为基本载体,教师间共同论道进行思想交流与学术碰撞,以增强职业精神,提高职业水平为目标的助教活动; 邀请了重庆市著名特级教师文兰森先生来足为全区中、小学语文教师作了语文“导创教学法”专题报告会;组织开展了书香进校园活动,拉动企业界会员为城南小学送去6000元的经典书籍;促成了大足剪纸艺术进课堂活动,为城南小学牵线,由大足剪纸艺术的创始人、84岁的民进会员庞书麟老先生,义务为学校师生传授剪纸制作技巧; 还为城南小学搭桥与永川来苏、汇龙小学进行交流学习,对该校文化校园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二)贫困助学。她利用“六一儿童节”,组织企业界会员到特殊教育学校,为残疾儿童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 组织全体会员踊跃参加市委会组织的“扶贫助学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22650元; 组织企业界会员,选定中敖小学6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作为助学对象,捐赠助学金12000元和一些学习用品,这项活动将持续到6名学生大学毕业。她还以“爱心帮扶”和“三进三同”活动为载体,组织了9个支部对高升镇9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主要采取送资金、送农资的方式给予帮扶对象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他们渡过困难。

(三)送医下乡。她积极配合县政协组织卫生界别会员送医疗卫生保健知识上街下乡到户; 组织医卫界会员为老年大学学员开展了“老年高血压的防护”系列知识讲座。五年里组织卫生支部会员开展了5次义诊义检活动,3次送医到基层活动,特别是深入基层,关爱留守老人健康,此活动有1000多户,3000余人受助,免费捐助18种医疗物资,解决了大部分病患的用药问题,得到村民大力赞扬。

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工作,她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是光荣的, 尤其是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她非常珍惜政协委员的声誉,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义务和职能,2013年、2014年撰写的个人提案均获优秀提案奖。她将继续学习民进老前辈追求真理的精神,吸取老委员务实求真的精神,不断提高专干工作水平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能力,用自己的所学为大足区的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