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樊彦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樊彦,男,1970年9月生,研究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造价师、注册咨询(投资)工程师、房屋建筑工程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一级建造师专业执业资格。现任重庆市长寿区聚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方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涪陵江洲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桂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重庆涪商投资控股集团监事会副主席,老挝拉萨翁广场开发公司董事长。在带领好企业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事务,现任重庆市工商联执委、长寿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副主席、区青联副主席、民进长寿区委委员、重庆市广西商会会长、民进重庆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长寿区读书会会长、长寿区建筑与房地产商会副会长、长寿区万顺商会会长、重庆市长寿区聚商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等职务。

一、尽职尽责,建言献策

该同志系政协长寿区第十三届、十四届常委。在此期间,提交大会发言材料5篇,提交政协提案30余件,参与政协活动50余次,2008年至今,多次荣获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奖”、为我区的“五型”长寿建设和“建设三地一中心”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科学管理,锐意进取

该同志坚持“团结、拼搏、拓展、奋进”的企业精神,解放思想,科学管理,锐意进取,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所领导的重庆路康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现拥有员工160人,高中级技术人员占65%,年产值1.5亿万元,上缴税金500万元,平均每年解决600人就业。2011年公司斥资2000余万元收购重庆瑜彦绿环矿业有限公司,形成年产各类建筑石材200万吨的生产能力,有力的支持了长寿“三地一中心”的建设。他所领导的重庆方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参与开发建设近30万平方米的普通商品房,为改善城市形象、解决就业、满足市民的住房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报团取暖,助推长寿经济发展

2012年11月,由长寿区工商联、金融办发起成立的重庆市长寿区聚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长寿区民营企业真正意义的报团发展的第一个企业。注册资本金2.16亿元,为缓解“小微企业”、“三农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作出积极贡献。在他的领导下,累计发放贷款13亿余元,其中帮扶“小微企业”、“三农企业”的贷款有2.3亿余元。发放零利息“青峰计划”项目贷款3笔,每笔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扶持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四、奉献爱心,惠民助民

他积极参与送温暖、结穷亲等扶危济困的爱心活动,累计捐赠金额达数万元。于2010年9月开展“百万图书到名校”的活动以来,先后向万顺中学、白鹤小学、万顺中心校等捐赠价值20万元的经典图书计7000余册,累计六年时间捐赠100万元的经典图书。2012年又斥资500万元为长寿区晏家金龙村修建近2公里森林防火通道,方便村民出行。2011年获重庆市首届“共富典范”提名奖。发起并捐资200万元成立了重庆市长寿区聚商公益慈善基金会,这是长寿区第一个非公募基金会,为长寿各界人士献爱心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成立以来向雅安灾区学校捐赠20万元,向石堰镇燕耳村、云台镇青云村等贫困基层捐赠基础设施建设费20万元。向长寿区贫困中小学生捐赠12万余元,受助学生达300余名,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解决他们的急切需求,多次亲临学校、社区实地慰问留守儿童、贫困老党员。

五、勤奋学习,助推长寿文化

组建了“长寿区读书会”,并担任会长。收藏《四库全书》、《古今图书集成》各一套,拥有图书近万册;他所领导的重庆来思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积极支持《长寿文化报》复刊;支持区工商联创办《商道》;支持区建委创办《长寿新城乡》;支持民进创办《长寿民进》、改版《重庆民进》,并被聘为特约编辑;近年来在各类杂志发表多篇文章,2011年被评为重庆市第四届“十佳读书人”,为打造“书香长寿”,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还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于2012年11月底在长寿区举办“中国西部书法作品展”,是我区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展览,为促进我区文化事业作出一定的贡献。增资成立的重庆漱心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长寿文化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