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俯首甘为“民进牛”

--刘明兰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明兰,荣昌县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任民进荣昌县委会副主委、专干。自2011年2月专职从事民进工作以来,她以坚韧的毅力,不辞辛劳,踏踏实实为民进做事,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由于她工作拼劲十足、任劳任怨,加之姓刘,会员们都亲切地叫她“民进牛”。

一、社会服务工作的精心策划者

她根据县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注重实效”的方针,结合会内优势和社会热点,创造性地制定社会服务工作年度计划,不断充实社会服务内容、创新社会服务方式,使县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既有章可循,又亮点纷呈,对化解社会怨气、解决社会需求、树立民进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社会服务工作的精明组织者

县委会专职人员仅1人,所有工作都是她自己计划、自己部署、自己组织实施。为了把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好,她广泛发动会内力量,对那些有一技之长,但有些不乐意参加的会员,她总是亲自说服,有的甚至是几顾茅庐,直到说服会员参加为止。她的精诚所至,保证了县委会每次社会服务的质量。县委会社会服务精品——“统战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联系单位峰高中学树立民进先贤雕塑、展示民进先贤名言、解决峰高中学师生用水难、绿化校园、整治河堤等需要资金170余万元,在县委会找相关部门和单位谈妥支持意向后,都是由她具体操办落实的,加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协调、监管等工作,业务生、任务重,个中滋味无以言表,但都在她的执着拼搏下,一一变为了现实。现在的峰高中学绿树成荫、草坪青青,文化建设极具民进特色,市级、县级多位领导干部曾前来视察,民进中央宣传部毛梦溪副部长带队到此指导工作。近年来,县委会开展的义务写春联、义诊、送课下乡、捐资助学、送书、读书报告会、初中教学研讨会、红歌演唱、送艺术进校园、送武术进校园等等,无一不是她组织实施的。

三、社会服务工作的尽心践行者

刘明兰同志还身先士卒践行社会服务,在众多的社会服务项目中,凡是能够发挥她特长的,她都积极踊跃地参加。送教下乡到河包镇中学,她献上了《安塞腰鼓》示范课;在市委会组织的宣讲活动中,她赴渝中区、永川区激情宣讲制琴大师、民进会员何夕瑞;近年来,她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学生、支援灾区9000余元。

四、社会服务工作的周到服务者

社会服务活动所涉及到的地点、人员、内容、车辆、接送、会标、用餐、会议资料、会场安排、活动用具、补助、联系、照相、宣传报道等各个环节,她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确保无误,为每次社会服务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她撰写的社会服务稿件多次发表在《重庆政协报》、《团结报》、《重庆民进》杂志、重庆民进网站上,2013年、2014年她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

刘明兰同志是我会的优秀干部。她用“民进牛”的精神、自己的点点滴滴为组织增添着光彩。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