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服务社会 奉献爱心

——宋春梅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宋春梅,重庆聚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重庆市政协委员、渝中区政协委员。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较好,政治立场坚定,敢于创新。作为聚金集团的创立者、决策者和管理者,她奉行“以勤为径、以诚为信、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多年来引领聚金集团致力于重庆市保障房的建设和发展,开发了“聚金大厦”、“聚金花园”、“聚金万佳苑”、“茗香苑”保障房项目,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作出了较大贡献,是一位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的成功民营企业家。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2012年3月她通过民进渝中区委会发起“春梅爱心帮扶行动”,对贫困家庭孩子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该活动每年向每位受助学生捐助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是一项长期持续发展的活动,一是对接受帮扶的学生持久资助,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初中、高中、大学直至硕士、博士学业,二是每年新增多名困难学生予以资助,并同样保证他们完成最高学业。这样长期坚持递增捐资,最后每年都将捐资数百万,为成百上千的贫困学生持续解决燃眉之急,重新点燃无数年轻学子心中渴求知识、渴望读书、完成学业、回报社会的希望之火,让无数学子持久牢记民进的这份爱和“春梅爱心基金”的这份情,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此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此项活动,认为民进此项活动开创了渝中区各民主党派的先河,是按照渝中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发展教育、打造幸福渝中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而深远。民进重庆市委会高度评价此次活动,认为该项活动充分发挥了我会在教育界别的优势,为社会贡献了民进人的一份力量,值得大力弘扬。

目前该活动已对会内9个支部推荐的1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进行了帮扶,资助人共捐献助学金13万元。该活动开展以来,受助学生中有一名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三名顺利考上重点大学,一名被保送重点中学。

2013年,宋春梅同志为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于开展教育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活动。在2013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期间,该基金资助了来自綦江区、长寿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县的10名优秀贫困学生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宋春梅同志十分热心社会服务,她积极参与重庆市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筹建组织工作,并担任联谊会会长一职。联谊会一成立,她就多次代表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深入贫困山区访贫问苦。她曾三次到武隆县赵家乡实地考察调研,实地了解了香坊村的具体情况,根据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地处高山,境内山多,耕地贫瘠,交通不便,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发展单一,生活、生产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的实际,开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建议将对口扶持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农户养羊作为企业家联谊会开展公益活动的重点,制定了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聚力促推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农户脱贫致富工程方案,向全体会员发出了《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助推赵家乡香房村脱贫增收倡议书》,经与赵家乡党委政府商定,企业家联谊会把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共计88户农户作为一对一的帮扶对象,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按照1公9母共10个山羊为一组,每组捐助5000元,共向农户捐助了43组,共215000元的资金支持。她一个人就率先捐款5万给10户困难农户提供了10组羊,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此项活动现已成为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一个捐资扶贫的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