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做好企业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勇同志,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2007年9月加入民主促进委员会,现任河北天福重工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今政协徐水县委员会十一届委员,政协保定市委员会第十一届委员。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对工作一丝不苟,热爱商贸工业制造行业,大胆探索创新,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贡献突出。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思想水平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组织决议决策,争先创优,服从组织安排。他深知:一个人只有有了与时俱进的思想做指导,人的认识才会提高,思想才能净化,行为也才能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与发展同步,也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者、有作为者,正因为如此,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思想理论方面的知识,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认真听,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从而真正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日常工作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二、诚信经营,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尤其在阀门行业这个技术密集型企业中,学习显得尤为重要。从踏进阀门企业的大门开始,他就自觉学习专业知识,以书本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老同志为师傅,细心观察他们的实际操作,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以实践为老师,从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领会。自建厂以来,李勇同志事事、处处、时时严格要求自己,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严把质量关,不断超越自我。李勇同志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在管理上创新,在技术上攻坚克难,带领公司成为河北省阀门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同行业市场竞争中拥有巨大潜力,并与全国各地诸多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他始终把握市场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科研开发优质产品。同时在自主研发阀门组合机床项目攻关方面,李勇同志带领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精益求精,攻克了一道道难关,经过严谨的调试、测试、试生产等各个环节,获得了圆满成功。组合机床的试制成功,使我公司在通用阀门生产上实现了一机多用、专机生产的能力,标志着公司自获得“电动翻板式插板阀阀板”、“变偏硬密封蝶阀”、“电动多点夹紧力翻板式插板阀”三项专利发明之后,在技术创新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阀门组合机床在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速度,降低劳动强度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越,对公司未来发展开阔了更美好的前景和更广阔的空间,也必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并于2013年荣获“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

三、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一个受过苦难的农民兄弟,在他致富的同时,从不忘家乡父老。村里修路、安装路灯、教师节庆祝、春节文化活动他都组织富裕农户积极参与,近两年来,共为村集体捐款捐物共计金额3万余元。与此同时他主动对村里的3户孤寡老人进行常年帮扶,捐助资金8000余元。作为市人大代表2014年在视察徐水县义联庄小学期间,看到学生们的桌椅板凳破损简陋后,随即出资5000元予以资助。同时因有6户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困难,李勇都慷慨解囊,从2014年开始他每学期给每名贫困学生500元用于买学生用品;2013年3月无偿捐赠给河北小学阀门一批;同时,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向民进保定市委捐款1万元抗震救灾,在企业捐款5000元,并积极组织员工捐款捐物。

自信源于实力,实力在于学习。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结出了累累果实。由于业绩突出,2013年4月李勇同志被评为保定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3年11月荣获民进保定市2012-2013年度优秀会员,2014年8月荣获民进河北省先进个人称号,并在创新争优活动中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知识无边界,学习无止境。他将再接再厉,全面学习政治思想和科学文化知识,并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境界。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