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多元经营 天道酬勤 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樊亚武1968年出生于书乡门第之家,在家庭的熏陶下,从小立志于教育事业,他如愿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后,出于对知识的执着追求,于91年—96年先后进修于大同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一种对教育有过独特体验和深入研究的他决定创办一所从启蒙教育(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综合性学校。

2000年的曙光升起,樊亚武经过长期筹备的汇林学校终于梦想成真。2001年他投资500多万装修校园,占地12万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达60%,教学大楼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师生公寓6幢,配有食堂6个,能容纳1800人食宿。教学设备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并有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和机房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教师队伍有特级教师10人,高级教师19人,中级教师27人。

2003年高考报名138人,达线47人,张雅珍同学被清华录取,方兴刚、曹天明等同学分别收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府的录取通知书。汇林学校被大同市教育委员会定为“教育技术装备现代化示范学校”,2002至2003年连续两年荣获“山西省优秀上榜民营企业”,被矿区评为“青年文明号”。

  偶然一件小事让樊亚武决定再创办一所服务性的企业。那天他看到一名就医困难的学生,孩子痛苦的表情让他想到山西医大毕业的兄长樊亚明……

2003年8月,汇林医院开业,成为矿区首家大型私立综合医院。它的前身为同家梁医疗卫生站,汇林兼并后,为医护人员交纳养老金,解决就业人员62名,并投资1000多万元装修楼宇,购置先进医疗仪器,设有骨科、内儿科、B超、心电图等12个科室。

  到目前,汇林集团一直以发展文教卫生和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正如樊亚武本人所言,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在这条道路上能为后人留下点什么值得纪念的东西,就必须为之付出不懈的追求甚至毕生的心血,他说他是矿区的儿子,他原为矿区父老乡亲做点事。

2000年的一天,樊亚武在矿区政协开会,听到老人养老有困难,慷慨出资相助;2002年夏季,矿区口泉镇发生洪灾,他带头捐款捐物;2004年收留孤儿入住汇林……每年两大节日,他都亲自走访街道,把米面等生活用品送到贫困孤寡老人家中,就在那时萌发了创办老年公寓的念头。2001年各界人士茶话会上,樊亚武代表民主人士发言说:“我要再办一所汇林老年公寓,让老年朋友在这里享受家庭的温馨。”2004年9月,他投资129万元创办了汇林老年公寓,实践了承诺。公寓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环境幽静、清新,内设文化活动室、书法绘画室等。同年,樊亚武被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教育活动组委会授予“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2013年一次偶然的就会与大同县的领导相识,得知现在的大同县职业学校面临资金,招生困难,樊亚武当时决定投资大同县职业学校,从2013年至今汇林集团陆续投资3000多万元对原大同县职业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操场进行改造扩建,新建实训大楼。在得知大同县富余劳动力多的时候,樊亚武积极想办法解决,创立汇林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先后从2014年开班至今已培养300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在没得到政府任何资助的情况下投资1000多万元装修,采购家政学校培训器材。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