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倾心乐善好施,积极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和私营企业的带头人,他积极参加各类政治活动,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工作中的雷厉风行和他身上的书卷气形成了奇妙的组合,外表温和的他拥有着一颗善良朴实的心。他曾真诚地说过:人都有困难的时候,当初我有困难时大家帮助了我,现在我有能力了,一定要加倍的回报社会,回报大家。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4年8月,温双伟为杏花岭区第十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赞助10万元,并荣获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贡献奖”。2005年6月,为晋源区武家庄学校捐赠价值1.5万元的图书700余册及笔、本等文体用品,以及数万元的教师生活补贴,还出资5万元为“晋阳文史资料”《刘大鹏传》一书的出版作出了贡献。

2006年,温双伟经过实地考察,为杏花岭区麦坪村捐款 10900元开办养殖场,使村民们掌握了养殖技术,帮助他们摆脱贫困逐步走向了富裕。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通过不同渠道积极捐款,累计捐款15万元。2008年为平遥220名困难中小学生资助5万元,2009年为杏花岭特殊教育学校捐款1万元,为晋源区慈善协会捐款1万元,为民进太原市委教师节捐款3万元。

2010年5月,温双伟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的山西省统一战线光彩事业“左权行”活动,为革命老区捐资5万元,并向左权县粟城乡马家楼村老八路马乃成老人送去1.8万元的慰问金。从2010年起,他在太原市慈善一日捐款活动中累计捐款10万元。针对近年来地震频发的现实情况,2011年11月,他向太原市教育局捐赠价值13万元的大型防震减灾科普动画片《美丽家园—拯救危机》DVD光碟533套,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公众防灾减灾知识手册》533册。2011年,温双伟为山西民进艺术团捐助10万元参加“光辉历程 同心同行”第二届全国部分省市民进合唱团演唱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年11月,他为万柏林区贫困学校及需要救助的贫困群体捐赠11.3万元。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他参加万柏林非公企业“光彩助学”献爱心活动,累计为40名贫困小学生捐助一年每人每月生活费500元,共计24万元。……

温双伟孜孜不倦的善举,博大真诚的爱心温暖着需要帮助的每个人,他的行动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和民营企业家积极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也多次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太原市劳动模范”,太原市“新长征突击手”,“民进优秀会员”,“优秀政协委员”,太原市“十大优秀青年”,太原市青年五四奖章,“功勋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等称号……

温双伟现在担任着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太原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副主席,民进市委常委等社会职务,温双伟说,“我能够担任这么多社会职务,感谢社会对我的认可,更多的头衔意味着更多的社会担当和职责,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我永远不会忘记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我应有的贡献。”,正因为温双伟站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道义高度上,他的事业和理想才到达了一种崇高的境界。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