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潜心书法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席德生,1955年生,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际现代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山西省文史馆馆员、山西省书协理事、民进山西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丹枫书社社长、民进山西省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太原市书协副主席、太原市九至十一届政协委员、迎泽区政协常委、教文卫体副主任、迎泽区书协主席。

席德生的作品多次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中获奖入展:曾获得中日书展金奖、全球华人书法展二等奖;建国五十周年全国书法展三等奖;光大环保杯全国书法展铜奖;第二届汾酒杯全国电视书法大赛入围奖;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展入展;首届煤电杯全国书法展入选等。二十几年来,他先后获得了近百项奖项:连续在全国“东峰杯”、“中华杯”、“大鹏杯”等大赛中获奖,曾获取中原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金奖。作品刻石于全国十多处碑林,参加日本、新加坡、菲律宾、法国等国书法艺术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与沈鹏先生评价其作品:“笔墨潇洒、清心流畅、万物气韵、生动气象、体现自然。”

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刘大为的评价他的作品:沉雄沉熏、文采错综、佳力奇异、典雄大气、意境内涵、万物博大、冶艺居人、游艺双德师门。描述出了其作品凝炼灵动的笔墨、博大精深的内涵,给人以极大为、美的享受。

席德生除献身于书法艺术的同时,致力于培养书法人才,编著的《名人格言硬笔字帖》、《书法入门与提高》、《欧、颜、柳、赵名言名句》一套、与人合编《中国书画精品集》捐赠给民进市委会,通过市委会捐赠给山西清徐、沁源、贵州毕节等地,共价值10万元。每年义务为中小学开展“书法进学校”公益课堂,大量中小学生受益,为了更好服务社会,传扬书法文化,席德生每年假期为太原市中小学教师进行书法培训,为太原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书法教师。多年来悉心指导的书法爱好者一万多人,培养出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全市取得奖项的书法新人。在全国第四届阳光杯青少年书法大赛上,他义务培养的学生贾丽君、柴荣的作品均获金奖。在“新星杯全国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和“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大赛”中,他选送的六十七件全部获奖,他本人也获得了“全国青少年书法教育成果银奖”,“海峡两岸书画大赛书法教师金奖”,从教33年来培养了几万学生,连续16年获中国青少年书法教育成果一等奖。他组建的丹枫书社推出一大批创作骨干,为发展我国的书法艺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每年炎炎夏季,为烈日下的交警捐赠书法作品,春节寒风下,捐赠春联送关爱给环卫工作者。每年都随民进山西省委、民进太原市委文化下乡活动,捐赠作品给基层群众,送春联给老百姓,从他手中送出的春联共有963幅,化作丝丝民进情,送到农民、工人、部队官兵等基层群众手中,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被称赞为“人民艺术家”。多次为中国“健康扶贫工程”活动、山西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2008年6月在“为了灾区的孩子们—中国民主促进会抗震救灾书画义卖捐赠活动”中捐赠书法作品。2011年被聘请为中国网教中心艺术部顾问,并授予“青少年艺术启蒙教育家”荣誉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