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默默奉献为公益 助力和谐终无悔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涛是阜新市新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是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其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尽管他经营着这样一个小微规模的企业,但他十年如一日,攻坚克难,守法经营,企业蒸蒸日上;而且他热心公益,尽己所能、默默无闻传递爱心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他捐资助学、慰问贫困家庭等,合计物品及资金总额约有30万元。

一、高节尚品,大爱无疆

他热爱学习,随时书本在侧;他关注时政新闻,研读多党合作理论,个人素质、为人做事境界极高。他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点点滴滴带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带领公司员工攻坚克难,公司业绩与时俱进,现已成为阜新电子行业的佼佼者。他更是一位热心公益,把公益当做自己事业的人。他把扶贫助弱当做义务,把帮助别人当做一种幸福,尽自己的力量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在近两年,经济新常态、公司发展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一如既往地捐助孤寡来人、困难家庭、贫困学生等。到今天,他的公益善举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延续进行中,而且他做事从不张扬、不宣扬,所以他的事迹,有我们知道的,也有我们不知道的,有的做了自己甚至忘记,他可以说,事业不止,大爱无疆。

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

陈涛自担任阜新市新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把“认真、快乐、民主、共享”的精神和“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发挥到极致,带领全体员工奋发有为,艰苦创业,使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年产电容器4亿只,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一越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而且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人员就业和财政收入起到拉动作用,2011年至今连续被所属的开发区评为纳税大户,纳税特殊贡献奖。

例如,2012年企业形势较为严峻,产品销量下滑了近30%。陈涛同志意识到产品转型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决定根据市场需求由节能灯市场转移到更具竞争力的LED产品上。他看到公司原来的工艺方法、设备改造及人员观念改变需要时间;产品转型开辟销售市场也是一道难题。陈涛针对这内外二大难题做出战略部署,成立研发小组攻克技术改造难题,而且他亲自带领销售团队跑市场,开发新客户,有时出差3、4个月都不能回家,腰脱犯了他也强忍着坚持,他就是通过这股不怕苦、真心干事业的精神和战略性的眼光,带领新亚一步步走向辉煌。

陈涛认为,勤于学习,敬业乐业才能成就事业。他经常废寝忘食,他早已把自己的理想、信念、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企业。如今阜新新亚电子有限公司用于LED市场的电容器已经大批量的生产和销售,开创了新亚电子有限公司建厂以来的又一个“盛世”。

三、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陈涛积极主动的参加民进组织开展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每年3月和9月的开学季,他都会与所属民进机关二支部成员一起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困难家庭的学生使他们能够如期上学。他还亲自到学校,了解所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把学费送到校长及班主任手中。同时,还每年进行一次的家访。例如,2009年,阜蒙县招束沟乡中学毕业的一对姐妹,她们年幼时父亲病逝,母亲有心脏病和眩晕症,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去家访时,看到她家真可以说是家徒四壁非常困难,姐姐在阜蒙县高中读书,妹妹在县四中读书,陈涛了解到情况后,与二支部决定对这俩姐妹都进行资助。资助他们每年4000元的学费,使她们不再为学费发愁,能安心课堂继续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现在,姐姐大学在读,妹妹在重点高中就读,且品学兼优(仍在继续资助)。

每年的春节前夕,他还要慰问社会贫困家庭及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如果自己有事,就安排专人参加。例如,2014年春节前夕,他和所在民进机关二支部成员一起,走访慰问了贫困人口较多的站前地区---海州区工人村街道平中社区的10户贫困家庭(贫困人员由其所在社区推荐),给他们送去米面油.当看到有两家特殊困难的家庭时,他立即从钱包里拿出1000元钱,全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过不久,该社区主任及书记代表社区居民,感谢民进机关二支部几年来对其所辖的贫困家庭的走访慰问,特地为所在民进机关二支部送来一面锦旗:“尽职尽责关爱百姓,无微不至体察民情”(民进机关二支部在2010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现如今,阜新市新亚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公益事物。只要民进机关二支部的公益活动,陈涛有事不能参加的活动,公司办公室就有专人来参加,而且所有的物品或资金等都由陈涛一人资助。他除了参与民进的公益活动外,无论走到哪,只要听说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他的爱心事迹已经遍及阜新市城乡,但知道他的人并不多,因为他不愿宣传,也不让宣传。此次的事迹上报,也是在市委会的强烈要求下才同意的。他说:“我只是做着想做的事,没什么的”。多么质朴的语言,多么崇高的境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这是陈涛的座右铭,祝愿陈涛总经理及阜新市新亚电子有限公司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脚步永不停顿,在创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坚实地迈出每一步。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