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5年来,民进福建省级机关医院支部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民进福建会省委的重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的服务特点,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和经验,现将近5年来所做的社会服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守望相助,关怀弱势群体

  给善良的动机提供一个平台,就能融合成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多年来,支部一直践行公益精神,形成了“扶贫济弱、守望相助、宽容博爱”的传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全体会员纷纷行动,多途径、全方位参与公益活动,向社会传播温暖,树立了“关怀弱势,服务大局,促进和谐”的民进新形象。如2010年6月16日,支部根据省卫生厅直团委的倡议,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09级护理系贫困生谢春琴同学每年捐助800元,共二个学年。并在见面会的活动中,与之促膝谈心,倾听她的心声,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学习目标,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在医疗护理事业上作出应有的贡献;2011年5月28日,支部参加了由民进省妇委会组织的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关爱莆田SOS孤儿村活动;2011年6月10日,再次参加由我院团委组织的 “2011年厅直属单位团组织资助特困生”活动;2012年5月,参加院团委组织的“捐赠一本字典,打开芝麻之门”公益活动;2013年1月,响应会省委号召,参与对贫困地区贵州捐衣表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2015年1月10日,积极响应民进中央的号召,开展“书香彩虹”活动,倡导“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参与”微公益理念,捐赠中小学生及教师阅读图书近100册,捐款400元购买相关图书;2010年6月,支部为灾区捐款共530元。

  二、义诊惠民,彰显社会责任

  支部自1999年成立自今,现有会员26人,会员多为医疗护理专业人员,其中不乏省内知名专家,为此,支部充分发挥利用合理的资源,多次到周边贫困山区和福州社区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架设医院与社会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医生和患者之间,社会与患者之间的桥梁,用爱心凝聚社会力量,努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热情欢迎,取得了满意的社会效应。如2010年8月、2011年7月,连续两年组织医护专家赴屏南县参加由民进省委会和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的 “海西春雨行动”义诊活动;2010年11月12日,为响应福建省统战部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海西春雨行动”的号召,支部联合民进福州市委走进晋安区“连辉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医疗卫生咨询社会服务活动;2012年5月、2013年7月、2014年7月支部连续三年组织医护专家参加了由会省委组织的医疗专家团赴政和县澄源乡开展“海西春雨行动”健康咨询义诊活动;2012年7月4日至6日,赴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参加由民进会省委和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的 “海西春雨”义诊行动;2012年11月8日,参加了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到浦下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2013年12月27日,再次参加了会省委和市委会组织的到浦下社区的义诊活动;2014年11月20日,支部第三次组织参加了由会省委和市委会共同组织开展的到浦下社区义诊活动。通过多次的义诊,社区居民们的防病知识得到明显提高;2013年10月12日,为庆祝全国第一个法定老年暨福建省第23个老年节,参与了由会省委组织的民进会内医学专家为老会员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2014年3月7日至9日,为响应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海西春雨行动”的号召,支部奔赴漳州华安县进行“三下乡”义诊及送医送药活动。

  三、参政议政,遵循民进宗旨

  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民进省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遵循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秉承我会“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宗旨,遵照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指导思想,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尽心尽力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如2010年8月30日至9月1日,支部选派会员骨干参加在三明市召开的省民进党派工商联妇女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并开展为灾区妇女送科技、文化、卫生、法律服务活动;2011年9月1日至2日,为响应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在我省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品牌六大行动的号召,助推政和县域经济发展行动,支部参加了由会省委组织的赴政和县澄源乡开展的实地调研和帮扶,并实施可行性项目对接。

  在今后社会服务工作中,支部还将紧紧围绕会省委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特点,结合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引导健康生活,倡导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气,不断完善支部社会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