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立足本职 发挥优势 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士通现为丹东民进市委委员、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经济支部委员。作为民进会员他不断追求进步,认真履行参政党的各项职责,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成绩斐然。

 一、 政治坚定,具有较高的修养和理论水平

 陈士通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有着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民进中央、民进省委、民进市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多次获得民进辽宁省委优秀会员、民进辽宁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丹东市委统战部“四个一”先进个人、民进丹东市委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二、 发挥优势,爱心回馈社会

 陈士通积极联络民进经济界会员以及年轻会员,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2010年以来,玉树等地地震中,陈士通心系灾区,个人捐款十余万元。2011年,丹东发生了建国以来的第二次大洪水,在民进丹东市委的组织下,陈士通向五龙背镇受灾最为严重的五户灾民捐款一万元。当时,向灾民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承诺一定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事后,又向其中两户困难受灾家庭分别捐款2万元。得知受灾户刘义福家大女儿毕业工作还没有着落,联系企业,帮助解决其大女儿的工作问题;并帮助其小女儿继续完成学业。陈士通真诚、热心的帮助这几户灾民解决家庭、工作和学习等多方面的困难问题,丹东电视台进行过报道。

 自2011年以来,陈士通参加了丹东民进志愿者队伍,多年来利用周末时间,坚持参加植树、绿化活动,为建设大气秀美的新丹东贡献了民进会员的一份力量。同年6月,在民进丹东市委的组织下,陈士通协调经济界会员,发起了为宽甸贫困儿童献爱心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向宽甸毛甸子中学贫困学生送去价值5000元的学习用品。陈士通向困难儿童讲述自己奋斗的艰苦历程,鼓励大家乐观面对生活;用自己坚强、乐观的精神鼓舞孩子们好好学习,不断增强生存本领。2012年,在民进市委的协调下,陈士通在春节期间到丹东养老院为100余位孤寡老人献爱心、送温暖,送去价值6000余元的保暖衣裤和四千余元的水果。在看望上甘岭战役幸存者之一、曾被原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接见过的孙景坤老人时,陈士通聆听了孙老英勇战斗的光辉历史,被孙老的英勇斗争精神深深打动。之后数次到养老院看望孙老。2013年冬天,在得知丹东市汤山城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喝不到热水的情况下,主动联系该学校送去一万五千元为该校装上了锅炉,彻底解决了该校学生喝不上热水的难题,受到学生家长与教师的赞扬。2014年,从民进市委领导宣传中,得知丹东儿童励志会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后,主动资助2位贫困学生,实行一对一的帮扶。陈士通还为社会解决下岗人员工作问题,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扬。通过联系相关企业,他解决了近70人的再就业问题。陈士通的每次热心奉献、无私帮助都体现了他的“大爱”精神。

三、 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建言献策

陈士通时刻牢记“关注民生、参政为民”的宗旨,时刻牢记做为丹东市政协委员身上肩负的责任,立足本职,时时关注丹东经济社会发展,撰写多篇提案。其中,《关于提升丹东新区人气》的提案被刊登在《鸭绿江晚报》中。通过大量调研,陈士通撰写的多篇建议、提案信息被采纳。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