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做一片绿叶,为春天争辉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荣,民进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总支部会员,浙江科润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非常热爱民进组织,积极借助民进组织开展广泛的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的赞誉,2014年荣获衢州市劳动模范、江山市“绿叶奖”等称号。

心系教育,出钱出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王荣会员认为,教育既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更是发展市场经济与社会道德行为相结合的一大善举,也是民进组织活动的重要阵地,理应作为社会服务的重点。如何服务教育才能更有成效?他针对当地的教育现状设计了三种模式:一是应对当地主导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在江山职业中专出资设立“科润班”,重点培养变压器生产的专业化工人,为解决当地变压器行业用工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根据初中段学生学习分化较大的特点,在当地重点初中学校江山二中设立“科润奖学金”,专用于优秀师生的奖励,激励师生认真教学,推动学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面向有困难的学校和学生康慨解囊,通过红十字会为留守儿童赞助基金,为办学困难学校捐资办学。近年来,每年捐资助学50多万元。

心念农村,修桥修路助推幸福乡村建设

“小时候我家在农村,上学走的路很不好走,道路都是田间小路,很是不平,非常难走。雨后,小路更是坑坑洼洼,很滑。”每当回想到这些,王荣一直有这样的愿望,一定要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尽绵薄之力。为紧紧抓住当地“幸福乡村”建设活动的契机,积极帮助困难村解决活动中遇到的经费不足问题。仅2014年,他就先后为江山新农村建设、新农村结对帮扶、道路硬化亮化工程、农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农村公益基金会等项目捐款38万元,为解除新农村建设的燃眉之急发挥了积极作用。

心怀民生,行善积德支持社会慈善事业

王荣认为,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行善积德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近些年来,他分别通过江山市华侨慈善联谊会、慈善总会及慈善总会石门镇分会、市公安局等单位或民间团体捐赠慈善款、禁毒基金达130多万元。

王荣会员在企业里是个大忙人,但仍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仅在资金上回馈社会,更是在思想上、行动上倾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力量和精神,为民进树立形象和榜样,已带动民进江山总支上下掀起了一股“全员创优”的新热潮,其汇聚正能量的效果必将在更大范围内不断发扬光大。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