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一名有担当的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努力打造一个和谐企业,建一个对社会负责的企业,与时俱进,加速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这是广宇集团董事长王轶磊对社会的庄严承诺。王轶磊,男,1982年6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 现任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浙江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进杭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一、稳健发展,担当起管理者的重任

王轶磊很年轻,这位八零后的肩上,承担了比一般同龄人更多的责任。他的头衔众多,但分量最重的一个则是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截至目前为止,广宇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16家,参股企业5家,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写字楼和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已连续10年纳税额超亿元。

广宇集团自198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员工办好企业,努力把企业建成社会主义大家庭中一个和谐的细胞作为企业今后行动的方向。在成功开发了杭州平海公寓、广复大厦、河滨公寓、吴山鸣翠苑、水岸雅苑、西城年华等经典楼盘后,广宇集团开始向外扩展,并建立了以杭州为中心,以二、三线城市为重点,跨省市发展的开发局面。在杭州地区先后开发了西城美墅、上东城、东承府、鼎悦府、锦润公寓、武林外滩等楼盘。同时,在杭州以外的黄山、广东以及省内的舟山地区开发了江南新城、星湖名郡等楼盘。集团在年轻的董事长王轶磊的带领下,以严谨、诚信、务实、专业为态度,经营业绩稳步上涨,使企业总资产达到2012年的71.07亿元。未来公司仍将以积极打造“面积不大功能全,总价不高品质高”的产品定位,以及“三三制”的区域定位,通过品牌品质提升,盈利模式复制,巩固在中小户型开发领域的专业化优势,希望在未来两三年内实现销售收入翻番,净利润每年增长30%,同时逐步实现产品精装修化,提升产品附加值,以提高公司收益,消化上价上涨风险,同时公司将一直秉承于资本市场共同成长为出发点,积极进行现金分红,从07年上市以来共募集6亿,过去5年现金分红已超过3亿,已达到每年平均每年30%的水平。

在企业信誉和业绩的基础上,王轶磊董事长有着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带领广宇集团先后荣获“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 “浙江省文明单位”、“杭州市文明单位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在业内外都有着良好的口碑。

二、参与慈善,担当起公益的使者

广宇集团积极参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早在1993年就建立了“广宇慈善协会”,全力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春风行动”、“双千结对、共创文明”、“联乡结村”活动中都活跃着广宇集团的身影。此外,还捐资帮建了多所希望小学,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广宇集团负责任、有善心、行善举的良好形象。秉承“办好实业、回报社会”这一宗旨,王轶磊在接任董事长职务后,继续将“广宇善举”作为份内事。据可查的初步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王轶磊董事长以集团以及个人名义共累计捐款9000余万元,如黄山广宇大桥、浙江大学教学楼、四所希望小学等。在2011年以个人名义先后向浙江大学捐款共计3500万元用于新建学校的教学楼,2012年全年累计共向社会各界捐款240余万元。其中包括向江干区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丁荷小学捐赠200万元教育基金;援建建德市三都镇大唐村25万;丽水遂昌县妙高镇源口村扶贫5万元。

多年来,王轶磊董事长以事实证明了自己,承担着责任,践行着梦想,不断实现着他回报社会的承诺与让世间更温暖的理想。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