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立足本职 发挥特长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崔士学,中国民主促进会朝阳市委会机关二支部主任。男,1969年8月27日出生,法律专业大学学历,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

1999年底,崔士学响应国家关于经济鉴证类机构与机关脱钩的号召,与朝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解除人事关系,创办民营经济鉴证类中介集团。现任辽宁慧衡经济鉴证服务集团董事长,集团下辖辽宁慧衡土地资产评估事务所、辽宁博宇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隆丰隆会计师事务所、朝阳益友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朝阳博扬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朝阳铭通税务师事务所等6家国家颁发相关执业资质的经济鉴证类公司、机构。

一、紧密结合民进工作,积极为社会服务工作做贡献

200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12年5月至今,任中国民主促进会朝阳市委会机关二支部主任。入会后,严格遵循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切实加强民进会章的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政议政。

积极参与各级中央、省、市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争先创优,率领所在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光荣称号。组织本支部会员投入到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活动中。而且自己率先垂范,起到表率作用。捐助多名学生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学业。利用本支部多名会员在文化部门工作的优势、积极组织楹联家、书法家、作家、演员等,免费业务为农户撰写春联,为学校免费授课、为百姓免费唱戏,为乡村书屋免费送书等多种形式、多种层面的的送文化下乡、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二、结合本职工作,热情做好作好社会服务工作

结合本职工作助力本市经济建设,不仅积极为本市各级招商引资提供评估、审计咨询服务。而且积极参与招商活动, 2014年从沈阳成功引进两家公司落户朝阳市龙城区,得到相关部门肯定。带领本集团员工,多年来热情为政府,为企业,为各市场经济主体提供专业、科学、客观的资产评估、财务审计、税务审核、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特别是在本市国有企业改制中,崔士学带领本公司的资产评估师及相关业务助理人员,科学操作,规范执业,为维护国有资产不流失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朝阳市企业改革办公室、朝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的一直肯定。崔士学作为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委员,多次受邀参与国家多项资产评估准则制定的意见征询工作。多年为全省资产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授课,得到省协会及评估同行的好评。

2007年获得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授予的辽宁省首届十大优秀注册资产评估师称号。2010,2011连续两个年度获得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全国资产评估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优秀检查人员表彰。

三、结合其他社会活动,努力为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被辽宁省作家协会的相关专家誉为“新辽西派散文”的代表作家。

自2006年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潜心散文创作,至今在《鸭绿江》、《读者.原创版》、《读者.乡土人文版》、《散文百家》、《散文》、《散文选刊》等报刊杂志发表、选载散文数十篇。2006年十月份在辽宁省文学院第四届新锐作家班学员,2008年、2009年两次在《辽宁日报》开设散文专栏。有作品入选国家级年度散文选本《2006年中国精短美文100篇》,《2008年我最喜欢的中国散文100篇》,格言杂志社《21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中外名篇佳作》、《最美文》、《最受当代青年喜欢的精致小品》、《新中国60年辽宁文学精品大系散文卷》及学生教辅用书《小学生感恩自然的100个故事》、《读美文 学作文》、《美丽心灵美文读本》等多种选本。有散文作品被选作山东,广东等地的高考模拟考试语文试卷阅读分析题。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