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带着爱心,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范世洪同志自2009年负责民进大连市委社会服务工作以来,按照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根据市委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大连民进实际,注重突出特色、创新形式、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倡导、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独具大连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得到领导和会员的肯定,得到上级民进、中共大连市委、中共市委统战部的肯定,增强了大连民进的凝聚力,树立了大连民进的良好形象。

一、政治坚定,认真提高思想建设水平

范世洪同志政治坚定,明确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注重思想建设,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关注国内外的政治生活、国家大事与社会民生,积极参加统战部、政协等机关组织的各类学术报告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二、发挥优势,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范世洪同志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倡导、协调各方面力量为社会做贡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促进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协助参与招商引资。倡导会员们不忘民进组织的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引进内外企业和资金项目,坚持为社会做贡献。几年来,协助会员引进韩国凯斯克、海通工业园、新希望花园、凯旋组轴科技等多批项目,引进资金近十亿元,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范世洪同志积极牵线协调,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宜华奖励基金”设立,由民进市委依托大连宜华建设集团在大连大学设立“创新人才培养宜华奖励基金”,民进会员苏跃升任董事局主席的大连宜华建设集团连续五年、每年出资40万元作为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成果优异的教师和学生。2013年“4·20”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范世洪同志密切关注灾区灾情,迅速向大连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共同撑起灾区明天的希望。在倡议下,大连民进广大会员以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参与捐助。大连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号召, 根据自身情况,紧急筹集了30箱救灾药品以及一千双旅游鞋共计30万元物资。这批物资成为大连市红十字会受捐的第一批运抵灾区的救助物资。抗震救灾,情系灾区,在这一次突然袭来的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大连民进向全社会展示了高素质、有担当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形象。

范世洪同志积极组织民进会员连续8年参加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暨绿丝带环保志愿者活动,在参加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行程中,集体佩戴绿丝带、手拎垃圾袋边徒步边清理沿途垃圾,以实际行动传播环保理念。

三、热心奉献,努力促进城乡均衡发展

范世洪同志热心奉献,努力协调、组织会员帮助贫困地区在教育、医疗和文化等方面提高水平和质量,为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做出贡献。开展“同心·春雨助学工程”。每年中考、高考前夕,组织民进会员中的一线骨干教师,为近千名学生进行了有关学科备考、考前心理调整、志愿填报和考前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义务咨询,受到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开展对瓦房店市闫店乡小学的捐资助学活动。通过沟通协调,确定与瓦房店市闫店乡中心小学结成帮扶对子。每学期派会员中的优秀教研员到闫店乡开展干部、教师培训,同时又组织骨干教师到闫店乡中心小学送教,现场上课、现场评课,请闫店的老师到中山区学校学习、挂职。这项活动已经坚持了八年。2014年5月,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和市委会到闫店乡中心小学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确定闫店乡中心小学为民进大连市委“同心支教”活动基地。坚持开展“同心·情系大谭”活动。精心策划、组织会员连续多年面向当地居民开展文化下乡、助学支教、义诊等 “同心·情系大谭”系列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自2012年大连市各民主党派确立大谭镇为“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并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来,这项工作已成为民进大连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范世洪同志积极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义务演出、义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在关注民生、扶贫帮困、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上述多项活动受到了中共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媒体对市委会重要活动都给予了及时宣传报道,得到了中共大连市委、中共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评价,为塑造大连民进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提升认识,准确定位,科学开展社会服务

感恩情怀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根本。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服务国家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责,也是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积极主动、充满爱心与感情地去做社会服务工作。认清职责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将其做为增加党派社会影响力与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抓手,每年制订计划,布置任务并认真组织实施。准确定位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前提。在总体谋划时注重多形式开展活动、多方位参与活动、多领域深入活动。科学筹划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关键。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时,不注重与会员本职工作相结合,科学整合资源、周密设计实施方案,通过社会服务使会员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理念创新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保障。充分利用会内智力资源优势,改变帮扶理念,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使被资助的对象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