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让艺术与公益同行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朝辉,男,汉族,浙江瑞安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现担任瑞安市市民艺术团执行团长,瑞安市文联委员,民进瑞安市委社会活动部副部长,瑞安市流行音乐协会会长,瑞安市玉宇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瑞安市名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都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发挥出中流砥柱作用,为民进组织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开拓进取,不断超越

2012年,吴朝辉创作了温州鼓词新唱,在全球温州人里面广为传唱,为传承瓯越文化,发扬温州精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3年度,吴朝辉参与策划、导演在温州大剧院举办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温州市委员会建会3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获得圆满成功。2013年,吴朝辉带领民进瑞安市民艺术团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73819部队慰问演出,得到全体官兵指战员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2014年组织全国书法名家进瑞安的大型书法展览,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先生与书法界的泰斗张荣庆等一批中国书法名家,让瑞安书法家与广大市民见证了中国书法大家的风采和大作。

二、甘于奉献,回馈社会

从入会开始,吴朝辉每年不少于五次参加民进瑞安市文化医疗支部组织的系列医疗文化下乡活动,得到了农村山区乡民的欢迎。从温州市市民艺术团、温州市市民艺术团民进分团、瑞安市市民艺术团成立以来,他每年组织不少于20来场的文艺下乡活动和文化进礼堂社会公益活动,为山区人民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得到山区人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如“岭下情,民进心”、“情定文成,放歌珊溪”等演出。他还多次组织瑞安市流行音乐协会大型赈灾义演,为玉树,汶川再去募捐到资金和物资达百万元以上。组织温州市星桥艺术团,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演出,为自闭症孩子募捐到善款达十万余元。多次策划导演了由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如云江放歌等。

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为了艺术,为了公益,吴朝辉付出了很多。而他的付出,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他多次获得温州市文化系统的先进个人表彰。

2013-2014年连续两年荣获瑞安市文联颁发的先进个人。

2013年荣获民进浙江省委社会服务优秀银点子奖。

2013年荣获民进瑞安市委优秀会员称号。

2014年荣获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先进个人表彰。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