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做社会公益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炳旭,男,沈阳卧龙谷旅游集团董事长,民进沈阳市直第六支部主任,民进沈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沈阳市皇姑区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刘炳旭始终不忘入会初衷,始终紧随民进组织脚步,坚持履行民进会员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和影响力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

作为白手起家,通过艰苦创业成长起来的现代民营企业家,在平时公司的运营管理中特别注重成本管理,个人生活简朴的刘炳旭,在民进组织教育和个人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形成了对金钱观和价值观的独特理解,对于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从不甘落人后。他一直积极参与民进沈阳市委组织的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在2011年8月,民进沈阳市委举行“践行同心行动、资助贫寒学子”捐助活动中,他出资捐助了30名大学生,资助金额达9万元。他希望通过此类爱心之举,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关注贫困大学生的成长,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以此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企业、群体、个人的爱心加入,向贫困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2013年8月,抚顺清原地区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在民进沈阳市委的组织带领下,刘炳旭等几位会员以民进沈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筹备委员会的名义购买了一万斤大米,组织车辆和人员亲赴灾区,将物资送到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赈灾委员会的赈灾物品安放点,还在当地赈灾委员会的安排下,到灾民家中进行探访,鼓励灾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作为来自企业界的民进会员,刘炳旭充分认识到企业界会员在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等公益活动中拥有巨大的潜力和能量。2014年,在民进市委的支持下,民进沈阳企业界的会员组织成立了民进沈阳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由刘炳旭出任首任会长。10月11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民进沈河区工委和民进沈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筹委会,在沈河区老年人休养中心举办了重阳节敬老活动。活动中,刘炳旭代表民进沈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筹委会出资2400余元为老人们购买了95条毛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

除了参加民进沈阳市委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外,刘炳旭还通过其他渠道和途径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通过朋友介绍,他在近年来陆续领养了20名残疾儿童,坚持在每年的春节和儿童节等节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给残疾儿童送去慰问的礼品。皇姑区淮北社区的特殊困难户和流浪乞讨人员杜绍友长期以来受到刘炳旭的资助,每逢年节刘炳旭必定到困难户家中去探望,同时送去生活必需品,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多年来刘炳旭积极参加省市民进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历年的助学、助农、助弱、助贫等慈善活动中,他都走在前列,身体力行的参与社会服务事业。刘炳旭热心服务社会的精神,也为他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与尊重,先后获得了五届“民进辽宁省优秀会员”,两届“沈阳市五四奖章” , 两届“皇姑区优秀人大代表”,“辽宁省优秀预备役军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2014年度“沈阳市最美交通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