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毛雪,女,1970年生,中国民主促进会锦州市委员会市委委员,民进锦州古塔区工委副主委、民进锦州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民进锦州古塔区一支部主任,辽宁维森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及葫芦岛分公司总经理。本科学历(渤海大学法律专业,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辽宁大学中文专业),高级经济师,锦州市政协第十一政协委员和锦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锦州市纪检纠风办成员和民主监督员。锦州市音乐学会理事、作家协会会员以及朗诵协会常务会长。现将该同志近五年来的工作情介绍如下:

一、热心民进工作, 贡献力量

入会以来,她能够热心民进工作,积极参加民进的各项活动,多次参与民进会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表现出了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对会里的各项工作倾力支持,多次参与捐资助学、帮困扶贫等活动,多次自费组织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考察活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在工作中的表现得到了广大民进会员的广泛认可。经过民进锦州市委会会员选举,作为锦州民进会员代表参加民进辽宁省委换届大会。几年来,多次被民进辽宁省委或民进锦州市委评为优秀会员,所属支部被评为优秀支部。她还认真考察发展新会员,为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做贡献。

二、不断深入学习,丰富自我

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都要有较高的素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并且要具备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履行职责。她在工作中坚持学习民进章程和政协的各种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会员和委员的职责义务,领悟会员和委员在新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此,每一次活动她都能够认真对待,如市委会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视察等活动。她积极参与市委会工作,工作中,既开拓了视野,也在学习和交流中丰富提升了自己。在各项活动中,她都勇于创新,认真总结,放大格局,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三、认真履行职责,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更重要的是如何履行职责,参与社会活动,为百姓办事。在各项活动中,她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关注民生,多提建议,表达百姓的意见和心声,反映社情民意。她是工商局的政协特邀民主监督员,这些年,她提出和协调了很多工作,比如:针对个体经营者在登记注册中存在的经营环境和用工不实等问题,多次与工商局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对经营者商标的印制与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与之商讨对策。作为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多次为一些业者反映问题,跟工商局沟通,并得到满意答复。在她所负责的监督工作中,对二十多家窗口单位进行调研,整理出百姓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或者方案,经过协调很多问题得到解决,受到百姓的欢迎。

几年来,她多次走访孤残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捐赠生活用款;为贫困学生、灾区和贫困山区等捐款捐物累计20000余元;在走访和调研过程中,免费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她曾荣获锦州市市优秀政协委员、市”三八”红旗手以及锦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十佳优秀委员称号。近几年,她撰写的提案和建议有三十多篇,例如《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方便市民生活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养老保障体系的建议》、《关于城市垃圾处理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好评,有些提案还被锦州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四、深入基层调研,促进两化融合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走访了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调查研究各单位信息化方面的问题。参加了锦州市组织的对中信铁合金等企业进行的视察,在视察活动中了解到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不足,在征得本单位领导的同意下,几次为该企业进行了专项疑难解答,义务为锦州市数家知名企业以及政府部门提供了信息化方面的解决方案,为企业的两化融合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于打造智慧城市方面也有独到的见解,整理相关材料,组织参观考察,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五、空杯心态,做好本职

她是从事IT业的,在刚入行时许多事情都得从头学起。她认真请教老师,与同事探讨研究业务。组建团队,研究政策,和团队一起对企业文化、产品及同业优势等进行学习和分析,并对全省的医疗卫生系统做了大量的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公司在医疗信息化建设中有一席之地奠定了基础。对于主攻的“弱电工程及系统集成”,带领团队人员多次参与公开竞标,通过努力,凭借实力,多次中标,受到了领导的好评,为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尽了绵薄之力。五年中有三次公出遇到车祸,与危险擦肩而过,多次成功谈判为公司带来效益。领导看到她的潜力,又派她到其它城市设立分公司,扩大了公司规模。如今,她所在企业已经成功在三版上市,成为了辽西地区最大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

作为民进会员,她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履行民进会员职则,更多的关注民进发展和锦城民生,为民进和城市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