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珍惜职责和使命 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刚,男,1961年5月生人,现任沈阳东大迪克化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职务为民进辽宁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主要社会职务为:辽宁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会委员,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辽宁省生物农药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农业产业商会常务会长等。

一、学政治、讲政治

该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成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二、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吴刚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他带领企业秉承着“一切为了人类的健康”的经营理念,凭借其绿色环保的生物农药,为助推绿色食品普及献计献策。他带领企业成功的承办了“全国首届生物农药研讨会”,此次会议提升了我国生物农药产业在国际的知名度,同时又为我国生物农药产业迈向国际市场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契机。近几年来,他被授予“星火标兵称号”,他参与的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的生物农药引进国外智力示范项目、国家服务机构科技平台服务项目、辽宁省生物农药工程实验室项目、生物农药高新技术产品研发项目、生物农药专利产业化项目等多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取得多项研究成果,有的填补了国内的空白,有的达到了国外同类先进产品的水平,为我国的生物农药产业迈向国际化进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吴刚同志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出版了关于《植物线虫病害防治》一书,该书对我国线虫病害的防治具有重要意义,也使我国在线虫方面的预防和治疗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吴刚同志所创办的企业在同行业中率先建立“农业电子商务平台”网站,主要进行网上销售、农产品交易、在线咨询、远程培训等多方面的惠农服务,最大程度的缩短了市场和农户之间的距离。该企业每年都组织农业科研人员到农村基层走访,免费为全国各地农户培训农作物种植方法和使用农药相关常识,累计免费培训近千场,能够近距离的为农户解决种植过程中的各类疑难问题,真正地服于农村和农户。为农民科学种植,增产增收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他还组织单位员工和省民进会员定期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和低保户残障家庭走访慰问,并与铁岭西丰县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结成帮困助学对子,为学生捐助了8万余元的书籍,并为内蒙古莫力达瓦少数民族学校捐资助学达50万元。在苏家屯白清寨有一个台沟村,祖祖辈辈靠种地吃饭,村民对科学种田认识不足,村内百姓仅以种植玉米为生,2010年,吴刚从日本引进章姬草莓,并带领村民修建了高标准的设施农业大棚,通过几年的种植实验,现已取得成功,并计划在2015年底在村内建设百棚草莓大棚,以此来带动当地及周边近郊旅游经济,继而增加农民收入。

三、参加两会,履行职责

2001年他加入民进后,不管工作多忙,都能积极参加会的活动和支部生活。在2013年他参加了由民进中央举办的会员集中培训。该同志现任辽宁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会委员,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不忘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参加省政协和市人大组织的视察和调研活动,针对我省农业种植一直采用人工喷洒农药,既浪费人力物力成本、对环境又造成不间断污染,同时施药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的问题。他在省政协提出的《关于推进我省农业快速发展,以行业龙头企业带动飞防工程的建议》的提案,受到了辽宁省森防系统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将飞机喷洒农药的计划安排列到了2015年的工作日程上。他又针对城市建设提出了《加强城市软环境建设》、《关于改扩建白清寨台沟村村路,促进沈阳东部旅游产业带快速发展的建议》、《提高农民收入的有效方法》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表现出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2014年他针对我市设施农业发展中存在问题,走访了市农委等单位,查找大量的资料和数据,写成了《建设沈阳百栋草莓产销基地,促进特色旅游经济发展》的建议,提交到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办案单位对这份提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沈阳市人大会议上提出建议《法院民事审判要引入社会参与调解,加大旁听案件数量,重要案件多邀请代表旁听》,被沈阳市法院采用,并在《沈阳市法院2013工作汇报》中进行了报道。近两年还向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建议政府引进人才的八点建议》、《大力发展生物农药,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关于引导企业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等建议。

在2014年11月初他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APEC会议,并将参会的相关资讯在辽宁省政协委员会议中向各位委员进行了传达。

四、履职体会

面对未来,他目光如炬,步伐坚毅。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珍惜政府和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为体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我省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治稳定,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