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汤怀胜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汤怀胜,男,197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现任国药集团黑龙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黑龙江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青年商会常务理事、民进省直会员。同时,他还兼任中华文化促进会爱心大使、中国慈善总会常务理事、佳木斯大学盛杰基金会的发起人、基金会副主任等社会职务。 

汤怀胜是一个热爱生活、勤于思考、喜欢联想、善于突破的人。1998年,他放弃了佳木斯大学稳定的工作,毅然走上创业路。16年来,从公司职员到部门经理再到现在的国企老总,他凭诚信赢得了企业的发展,凭质量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凭人格赢得了员工的厚爱。国药集团黑龙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两年来,企业销售额超过八亿元,上缴利税三千八百余万元,企业多次获得上级单位好评。

在汤怀胜的心里,民进组织是一个特殊的气场,这个气场深深地吸引着他,焕发着他创业的无尽激情。2013年,汤怀胜加入了民进组织,从那天起,汤怀胜就积极投身到龙江民进社会服务活动中,他深切地感觉到,在民进这个特殊的气场中,像他这样做企业的人不仅能够找到创业的激情,更能够在社会服务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从此,汤怀胜以民进组织为依托,向困难学校捐款捐物,向灾区捐款捐物,把一腔热忱抛洒在民进组织扶贫济困社会服务活动中。

2013年,在中国医药集团汤怀胜为了拓展公司业务,谋求更大发展空间,汤怀胜又把目光转向了更加广阔的市场。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换,他组织在哈尔滨市尚志投资1.2亿元成立了“国药集团尚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子公司,佳木斯、大庆办事处等。

国药集团尚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物流仓储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基地。公司不断加大投入,付出无穷的动力,下沉营销网络,逐步向城乡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倾斜,实现为地、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所需医疗器械(医疗设备及医用耗材)统一采购,统一配送。根源上降低了采购供应环节的成本,降低了百姓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为百姓谋福祉。成为全国医疗器械地、市、县配送的标杆典范,为医疗市场发展注入新气息,不断地实现着他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推进公司发展的倡导者,领导者,改革者,实践者,汤怀胜本着做人重于做事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国药“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丰富内涵。汤怀胜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履行民进会的各项规章,传播民进会的政治思想,将民进主旨和自身工作相结合。担任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体外诊断部总监期间,大力开展全国体外诊断业务,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奔波考察全国的医疗诊断市场。仅短短一年时间里,全国22个省市的国药子公司均已开展了体外诊断业务。全国体外诊断业务成功开展的同时,民进思想也遍地生花。

汤怀胜不仅倾注精力在公司发展,更心系公益、慈善事业开展。“人无责任不行,作为企业家就是应该比普通人承担更大的责任。”他常常这样说,将企业合法规范的长久经营下去是企业家最大的责任。企业家的财富来源于民众,饮水思源,企业家应该思考如何把自己的财富支配得更有意义。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已经深入到每个国药员工的心中。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名会员,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自己的身份,任何事都要走在群众的前列,要有榜样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引得群众的赞赏和钦佩。

汤怀胜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自第一本《新三字经》的赠予开始,至今已有十万余名偏远地区的贫困儿童享受着这本精神食粮。孩子们将书本捧在手里,书中点滴的做人道理却深深的烙在孩子们的心中。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09年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2010年玉树和舟曲的灾情、2014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都心系着汤总和每位国药人的心弦。他多次组织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用最简单最切实有效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汤怀胜的公益心还体现在他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上。他在家乡佳木斯大学设立专项助学基金,资助在该学院上学的贫困大学生。2014年6月16日,汤怀胜先生个人为佳木斯大学捐赠500万元,建立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楼。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程幼东,省卫生厅、佳木斯市政府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汤怀胜事业成功不忘回报母校、感恩社会的善举,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以此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认真走好人生之路。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