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突出民进特色、热心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开封民进经济支部在民进开封市委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支部会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支部。2014年又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支部的殊荣。在热心服务社会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通过不断地学习,经济支部会员们用爱心温暖社会的思想得到提升,社会正能量得到较好的传播。尤其是企业界代表,帮助弱势群体、困难群众蔚然成风。河南祁湾建筑公司董事长李玉坤为支持文化产业优秀项目---开封盘鼓队发展,一次性援助2万元。河南哈瓦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峰向SOS儿童村捐助图书1000余册等等举不胜数。在国家重大自然灾害面前,经济支部的会员都慷慨解囊。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经济支部连夜研究救灾方法,决定将经济支部一年的会费全部汇往灾区,会员们上交了一份特殊的会费。杞县高中优等生梁岩,考取武汉大学后,却因家中交不上学费而不知所措,经济支部的企业家们立即凑齐5000元学费,一解燃眉之急。2014年经济支部再次将帮扶贫困学子列为全年工作计划。7月末,经济支部会员筹集善款1.2万元,经“雷锋生活服务网”资助开封一高1名贫困学生6000元,圆了大学梦;并向马头社区文化站捐赠6000元。

  在不断组织会员学习的活动中,支部非常注重榜样的力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及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引入到会员的思想教育之中。以全国的“道德模范”和学雷锋先进人物为榜样,进行针对性地学习。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成为全体会员的自觉行动。2013年3月5日经济支部发起成立了“雷锋生活服务网”,宗旨就是光大雷锋精神,启迪、带动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人群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开封汴梁晚报报道称,该网站的开通为志愿者与求助者搭建了一个崭新的沟通平台。雷锋生活服务网启动一年来,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例如,下岗女工李艳辉创办“天延养老院”遇到了不少困难,仅消防证一事就跑了将近两年,还没有办下来。求助雷锋网后,经济支部立即派专人负责,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帮助养老院完善消防制度、补充消防器材,仅用40余天就报批了安全消防证。再比如农民詹小五因宅基地纠纷上访10年,虽然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复,但却迟迟无人落实。雷锋生活服务网就联系东方今报的记者,追踪问责、使上访人问题得到了合理解决。雷锋生活服务网的开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赞扬,2013年9月27日,东方今报为“雷锋生活服务网”做了专题报道。

  2014年3月30日,《雷锋生活服务网》联合民进鼓楼支部,文化二支部与开封市鼓楼区宣传部共同举办了《雷锋颂歌》大型公益演出活动。演出活动非常成功,台上台下群情互动,群众无不称道“雷锋精神”回来了,演出活动受到了开封市文明委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